意版"开心词典"测智国家队众将 屠夫加图索展现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热身无处不在,上周六意大利5频道的《百万富翁》游戏节目中,里皮率强大阵容前来(先前在罗马录制)。除吉拉迪诺、加图索、皮尔洛、因扎吉、奥多、佩鲁济和托尼七名国脚,里皮还带上了迪亚纳和卢卡雷利。在热烈掌声中,球场上生龙活虎的球员们腼腆出场。

  第一轮选拔赛,用4个单词整理成句,比的是反应和速度。因扎吉失去了门前的灵敏
与嗅觉,3.48秒是10人中最慢的,加图索以1.86秒脱颖而出。2年前加图索在这个节目中曾带领当年的最佳射手维耶里通关,拿到100万欧元,此番他挑选的搭档仍是最佳射手———托尼。场上屠夫,场下智者,整个过程都是加图索在答题,并一直故作沉思状。加图索开玩笑道:“看到没,是我在得分,而不是这个傻瓜,一直坐着不动。”托尼笑着给了加图索胳膊一拳。

  两人节节胜利,直到较难回答的第12题时。如放弃,获得的奖金仍是7万欧元,如答错,则金额减半。两人选择放弃时,里皮还“质问”:“我在想,你们为什么不继续答呢?”看来,主教练的目标是一直向前,直到7月9日的柏林。

  从第二轮选拔赛中杀出的是里皮,他选了卢卡雷利搭档,并笑道,“这不是选国家队阵容,只因我们是老乡(都是托斯卡纳人)。”里皮不假思索地答出了前6题,第7题是:1970年

世界杯4比3战胜德国,里维拉进球后首先拥抱的是谁?主持人斯科蒂调侃道:“你(卢卡雷利)肯定不知道,因为你还没出生呀。马塞罗一定没问题吧。”可里皮却吞吞吐吐:“其实我不知道”,全场一片哄笑。里皮开始展现智慧,排除了当时不在国家队的马佐拉,也排除了后卫法切蒂,在里瓦和博宁塞尼亚之间,选择了前者,“我想他更有可能,也许离里维拉更近。”答对了!里皮的运气还不错,但最终也止步于第12题。

  第三轮,国家队最年轻的吉拉脱颖而出,他选了最老的佩鲁济(36岁)。第9题,两人遇到困难,选择了电话求助。“打给谁呢?”斯科蒂问。“弗朗切斯科。”佩鲁济答道。“那么,是弗朗切斯科·托蒂吗?”“当然。”全场一片掌声。“是你吗,弗朗切斯科?你在哪里?”斯科蒂问道。“是我,是我,大家晚上好。我在家附近。”满口

罗马方言的托蒂还略带几分羞涩。佩鲁济转入正题:“抓紧,30秒时间,你要告诉我答案。”托蒂不加思索地回答了,但和佩鲁济的答案不一样。这让吉拉和佩鲁济十分犹豫,只听见身后的加图索小声嘀咕,“我觉得托蒂说得对。”果然,托蒂的答案给他们带来了好运。斯科蒂再次开起玩笑:“看,托蒂已经回归了。”这对老少组合,也没闯过第12关。国家队三个组合还真是步调一致,最后他们将所得的21万欧元都捐献给了福利基金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