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王子找回经典破门术 托蒂在意大利享受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0 扬子体育报

  180分钟、总共两场热身赛,高潮在第一场的第75分钟,国家队围攻塞斯特塞。托蒂门前20米得德罗西回传,右脚轻推,球慢慢在空中划出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门将位置靠前急退两步也没能够到球。在场的所有记者和球迷不约而同鼓掌,队友们都上来祝贺托蒂。伤还没完全好,标志性的勺子射门却已经回来了。

  里皮说过,托蒂是国家队最不可替代的人。费拉拉说:“我希望本届杯赛首先属于
托蒂,然后属于国家队。”经历了两届大赛的失败,受伤的托蒂在本届世界杯前吸引了更多的目光,他也成为里皮第一阶段训练的重点。上周二,里皮单独训练托蒂,主要练左脚。上周六,还是对托蒂单训,不过陪同人员达到5个,按参加的先后顺序为里皮、因扎吉、助教、布冯、阿梅利亚。

  托蒂的单练持续50分钟,分成几个步骤。首先,托蒂躺在地上,里皮抛球,托蒂用左脚倒勾。里皮当圆心,托蒂围着圆心不停移动。里皮让托蒂来几个左脚凌空抽射,托蒂还央求道:“我没受伤时,左脚也做不了这动作啊。”然后,因扎吉过来,抢托蒂的脚下球,托蒂转身护球,过掉因扎吉。这个过程训练的成分较少,倒像是两个球员做游戏。随后,布冯上来,托蒂距离布冯5米处带球,面对布冯的封堵做出不同过人动作,布冯再扑球。实战性质较强,不过托蒂的动作仍很慢,布冯也注意不去用力扑球。这两人在联赛里都有过表演,托蒂的挑射在布冯面前,成功过也失败过。接着,场中间插三个角旗杆,助教和里皮分别站在两个半场,托蒂绕过三个角旗杆后接助教低平球,转身,长传找里皮。里皮和托蒂距离40米左右,托蒂左脚传的质量都不太高,也不敢完全发力,一个球踢飞了,托蒂“哦”地嚷了很大声。最后,门前30米右侧和中间都摆三个角旗杆,托蒂过了三个,传球给里皮,再接球射门。阿梅利亚是陪练,练到12点结束,阿梅利亚走人,托蒂走上去问:“你去那儿?呆在这,再练会。”阿梅利亚训练后说:“托蒂每天都有提高,

世界杯时会到最佳状态。”里皮说:“目前他需要恢复变向、急停、射门等动作,希望他尽快出场”。前天下午,托蒂的妈妈、妻子布拉西到训练营看望托蒂,他们和里皮及国家队员打了招呼后,只看了一小会儿就走了。

  热身赛,托蒂不抢球,只跑到位就够了,他是唯一享受这特权的人。他很少带球,90%的触球是接来球一脚找到前锋,跑动也不多,只限于前腰位置那一小块地方。除了进球,他有两次助攻,都是中路直塞找到空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