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评英格兰前景:冲击38年怪圈 半决赛有望碰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在今夏德国世界杯中身处B组,同组对手还有巴拉圭、瑞典与特立尼达多巴哥。英国通讯社在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分析中提到英格兰队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专家所看好,一些主力球员的伤愈归队让他们的阵容更加完整,虽然在世界杯前已经确定下任主帅人选,但这不会影响英格兰队的士气,本届世界杯将是他们夺冠的大好时机。以下为英国通讯社英格兰队介绍节译:

  就好像疯狂的购物者在熟食专柜喋喋不休一样,专家们开始纷纷认为英格兰队可以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像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贝克汉姆、英格兰队在1966年夺得大力神杯时的英雄们、贝肯鲍尔、克林斯曼还有范巴斯滕都持有这样的观点。实际上,很多人认为本届世界杯是英格兰队最好的机会,无论从球员的实力、年龄和经验,还是外部条件,比如比赛地点在欧洲,而英格兰球员在赛季后获得了四周的休息时间,很多因素加在一起都表明,本次世界杯年将属于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但也有质疑的观点认为,四十年来一贯的悲观情绪和霉运,还有在比赛中并不出色的成绩会影响英格兰队的表现。

  主力球员阿什利-科尔和欧文在上一个赛季几乎没有出场比赛,而鲁尼现在也有伤在身,只有英格兰队小组出线,鲁尼才有机会打上比赛,他的入选才算有意义。欧洲最好的左后卫科尔对球队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在他的位置上并没有合格的替补。欧文将会是英格兰队首要的得分手,他在为国家队出场的75场比赛中取得了35个进球。尽管欧文为他的脚伤接受了第二次手术,球迷仍然急切的期待他能够早日痊愈复出,但这么长时间远离比赛,不知道欧文以往的犀利能够恢复几成。因为欧文和鲁尼的不确定性,英格兰队要指望替补前锋克劳奇和沃尔科特的发挥,另外,埃里克松对于中场的配置也至关重要。杰拉德和兰帕德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他们将会一前一后站位,贝克汉姆虽然在本赛季还没有为国家队进过球,但依然压倒在切尔西并无多少出场机会的菲利普斯成为主力。在后场,科尔的回归让后防更加坚固,而费迪南德在同乌拉圭一战中的表现表明他现在与2002世界杯时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这些才是埃里克松最关心的事情,对于分组情况,瑞典人并没有什么抱怨。

  英格兰队与巴拉圭、瑞典以及世界杯新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分在一组,去年12月份从德国回来后,埃里克松几乎无法掩饰对于如此分组的喜悦,丝毫没有上届世界杯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瑞典分在一组时的恐惧和担心。巴拉圭是南美洲的一匹黑马,他们的发挥起伏很大,有时候很有威胁,但鲜有出色战绩。现在巴拉圭队的实力比过去略有加强,很多球星都非常熟悉欧洲的足球环境,比如前

国际米兰后卫卡洛斯-加马拉、不来梅队的巴尔德斯,尤其是
拜仁慕尼黑
的金色男孩圣克鲁斯,他正在努力地从膝伤中痊愈,以最佳状态参加世界杯。

  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将于6月10号在法兰克福进行,如果获胜,将会极大地增强他们的信心。英格兰队曾在友谊赛中击败过他们的南美对手巴拉圭队,这一次他们当然希望再次战胜对手。如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能从英格兰队身上获得哪怕一分的话,都将会是世界杯历史上一个极大的冷门,而瑞典队将是英格兰的最大对手,自从1968年以来,他们在11场交手中从来没有输给过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希望能获得小组第一,而最大热门巴西队则会努力争取获得F组的第一,如果两支球队都能如愿以偿,并且在淘汰赛中战胜所有对手,那他们将会在半决赛相遇。而如果英格兰队获得小组第二,那他们很可能直到决赛才会和巴西队相遇,但他们也许会在1/8决赛中遭遇德国队,这将会是一场硬仗。埃里克松肯定更愿意获得小组第一,满怀信心地去进行淘汰赛,说不定英格兰队会和曾在

预选赛中两次战胜过的爱尔兰队重逢。而后,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葡萄牙队、阿根廷队或者荷兰队,进入四强后,就很可能与巴西队进行半决赛了。

  我们所预测的埃里克松心中的主力阵容是这样的:罗宾逊、加里-内维尔、特里、里奥-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乔-科尔、鲁尼和欧文。这是一支令人生畏的球队,每个人都有丰富的国家队比赛经验,即使如鲁尼这样的小将,也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两年了。在这些球员都上场的情况下,英格兰队输给过北爱尔兰,但那次失利是在埃里克松对球队阵型进行探索和改革的时期,贝克汉姆被局限在四位后卫身前。英格兰主帅还曾经使用过莱德利-金和卡里克坐镇中场,但为了安全起见,他会在小组赛中恢复到他最喜爱的阵容。在后面的比赛中,当英格兰队遭遇强敌,瑞典人可能会对他的4-4-2阵型进行小的修改。

  历史经验表明,获得世界杯的关键就是在整支球队都由世界级球员组成,英格兰队当然具有这样的条件。“我们队中有你非常希望看到的球员。”贝克汉姆这样说道。鲁尼就是其中一位,他为英格兰队增加了一道保险,就好像罗纳尔迪尼奥和齐达内为上两届世界冠军队起到的作用一样。他们都是具有自由主义精神的球员,他们善于在球场上找到防守球员的空档,展示他们魔术一般的技艺。你无法牵制住他们,他们有主宰比赛并改变结果的本领。英格兰队会享受鲁尼带来的这种影响,虽然他仅有20岁,而且还没有达到巅峰期。博比-查尔顿爵士如此评价鲁尼:“鲁尼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上场与否对于英格兰队能否获得世界杯至关重要。”因此,鲁尼脚趾受伤的消息让整个英格兰都感到焦急,没有人能够代替他的作用。

  门将罗宾逊和右后卫内维尔是另外两位无可替代的球员,内维尔曾因伤错过了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这次是他为国家队发挥自己实力的时候了。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罗宾逊已经逐渐成熟,并占据了英格兰一号门将的位置。在世界杯开赛前的四周,英格兰队会全体集结进行集训,让在结束一个竞争激烈的赛季后,他们需要一些恢复性训练,以调整到最佳状态。

  英格兰队选择了与他们小组赛对手打法类似的球队进行热身,在同匈牙利和牙买加的热身赛前,球员们会在葡萄牙训练一周,本届世界杯是埃里克松带领英格兰队获得大力神杯的最后机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埃里克松将离开英格兰帅位,英格兰球员们坚持认为,埃里克松的场外新闻和他的继任者都不会影响球队在德国的表现。追溯历史,鲍比-罗布森曾在离任前将球队带入了199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维纳布尔斯在1996年欧锦赛前面临相同的情况,他同样把球队带入了四强。

  上一次在德国举起世界杯的球员是贝肯鲍尔,在1974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西德队获得冠军,那一次,英格兰队没有通过预选赛。但今年的情况完全不同了。贝肯鲍尔说:“英格兰队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很好的机会,巴西队是夺冠的大热门,但英格兰为什么不能击败巴西呢?”

  (戴圣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