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锋线开花德国7球狂胜 葡萄牙大捷西班牙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0:54 新浪体育
热身赛-锋线开花德国7球狂胜葡萄牙大捷西班牙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至28日凌晨,世界杯参赛队进行多场热身赛。德国队主场7比0轻取弱旅卢森堡,本赛季德甲最佳球员克洛斯梅开二度,还有次漂亮的冲顶击中横梁。搭档波多尔斯基与替补前锋诺伊维尔同样各下两城,但中卫胡特受伤下场。法国主场1比0力擒墨西哥荷兰主场1比0小胜喀麦隆;西班牙主场与俄罗斯0比0互交白卷;葡萄牙主场4比1击败佛得角,保莱塔上演帽子戏法;瑞士1比1被科特迪瓦逼平。

  在瑞士集训的德国队赶回弗赖堡参赛,此役结束后,德国队还将返回瑞士集训两天,然后回到门兴格拉德巴赫对阵哥伦比亚。队长巴拉克在周五训练赛中轻微拉伤,留在了瑞士训练营,波罗夫斯基顶替了他的位置。克洛斯与波多尔斯基组成锋线搭档。卢森堡世界排名第152位,队中为德国人所知的恐怕只有门兴后卫斯特拉瑟。不过在历史上,卢森堡也曾经击败过德国,那要追溯到1939年。

  开场5分钟,波多尔斯基中场护球横敲,施魏因斯泰格左路直传,波多尔斯基前插趟过一名后卫,切入禁区左侧低传,即将在6月9日

世界杯揭幕战上迎来28岁生日的克洛斯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得分,1比0。第11分钟,弗林斯断球成功,博罗夫斯基妙传过顶,克洛斯在门前8米处飞身冲顶击中横梁。

  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转身被卢森堡中卫海因茨拉倒,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弗林斯主罚点球,攻入他在国家队的第7个进球,2比0。第36分钟,表现出色的博罗夫斯基右侧中线再次妙传过顶,波多尔斯基反越位胸部停球,在门前14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紧贴横梁入网,3比0。

  中场休息时,克林斯曼换上卡恩、默特萨克、希策尔斯贝格和凯尔,莱曼、胡特、延森、弗林斯下场。第5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脚底拉球转身被勾倒,他在左侧快速开出任意球,克洛斯在前点距门10米处转身右脚抽射远角,4比0。这是他53场国家队比赛第23个进球,他随后被阿萨莫阿换下。第65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右侧接应直传,被门将扑倒在地,波多尔斯基主罚点球,5比0,这是他23场国家队比赛第13球。

  补时阶段,卢森堡中场莱米过顶回传门将失误,替补老将诺伊维尔在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右脚凌空弹射打进球门顶端,6比0。此后不到1分钟,施奈德中场直传,诺伊维尔在门前11米处倒地右脚扫射远角,将比分锁定为7比0。克林斯曼上任以来25场比赛战绩为14胜6平5负,他在赛后说:“这是一次微不足道但却很重要的测试。”克林斯曼还透露胡特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他将在瑞士接受进一步检查。

  德国(4-4-2):1-莱曼(46'卡恩)/3-弗雷德里希,4-胡特(46'默特萨克),21-梅策尔德,2-延森(46'希策尔斯贝格)/19-施奈德,8-弗林斯(46'凯尔),18-博罗夫斯基,7-施魏因斯泰格/11-克洛斯(63'阿萨莫阿),20-波多尔斯基(71'诺伊维尔)。

  葡萄牙4比1佛得角:法甲射手王戴帽

  葡萄牙在埃武拉4比1击败佛得角。由于世界杯首战对阵安哥拉,所以葡萄牙招来佛得角练兵。开场1分钟,马尼切长传,本赛季法甲最佳射手保莱塔穿越防线,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得分。第20分钟,中卫梅拉不慎将对方低传挡进门内,1比1。第37分钟,菲戈开出角球,保莱塔插到前点头球蹭进。

  C.罗纳尔多在上半时因攻击对手吃到黄牌,下半时,斯科拉里替换了包括他在内的4名队员。第59分钟,中场佩蒂特在禁区前沿右脚怒射破门。第84分钟,保莱塔主罚任意球,踢出一记弧线球挂网,4比1。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2个帽子戏法,并将自己保持的葡萄牙队进球纪录增加到45球。葡萄牙队此役防守不佳,安德拉德因伤缺席世界杯,顶替他出场的梅拉缺乏速度,此役打进一个乌龙球,左后卫卡内拉几次被对方突破,中场休息时被换下,这个位置的主力瓦伦特因家人去世而缺席。

  葡萄牙(4-2-3-1):里卡多/米格尔,卡瓦略,梅拉,卡内拉(46'保罗-费雷拉)/佩蒂特(65'蒂亚戈),马尼切(46'科斯蒂尼亚)/菲戈(46'西芒),德科(46'维亚纳),C.罗纳尔多(61'波斯蒂加)/保莱塔。

  西班牙锋无力

  在阿尔瓦塞特,西班牙0比0战平俄罗斯。阿拉贡内斯学习巴萨的4-3-3阵型,但结果却令人失望。在前20分钟内,锋线上路易斯-加西亚、比利亚、托雷斯都曾错过得分机会。下半时开始后,阿拉贡内斯替换了中前场大部分队员,伊涅斯塔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队长劳尔有希望终结去年10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但他突破两名防守队员以后,在门前10米处面对门将却射偏。第63分钟,另一位替补雷耶斯传球,托雷斯头球偏出。第74分钟,雷耶斯在门前30米开外抽射被门将阿金费耶夫飞身化解,双方最终只能握手言和,但阿拉贡内斯好歹将他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增加到20场(12胜8平)。西班牙随后还将与埃及和克罗地亚交锋。

  西班牙(4-3-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巴勃罗-伊巴涅斯,安东尼奥-洛佩斯(72'华金)/阿尔贝尔达(46'阿隆索),法布雷加斯(46'哈维),塞纳(46'伊涅斯塔)/路易斯-加西亚(46'劳尔),比利亚(62'雷耶斯),托雷斯。

  非洲大象1比1逼平瑞士

  在巴塞尔举行的热身赛中,瑞士1比1被科特迪瓦逼平。开场后,两队拼抢比较凶狠。第7分钟,瑞士小将巴内塔在禁区内倒地,但没能赢得点球。随后,科特迪瓦门将巴里不慎脱手,弗雷在门前不远处推射却打飞。科特迪瓦队凯塔也获得良机,但同样将球打高。第32分钟,无人盯防的巴内塔在门前10米处射门中的。但下半时开始仅2分钟,科特迪瓦中场法伊在30米开外左脚远射扳平。此后两队走马灯似的换人,比分再也没有改写。

  丹麦1比1巴拉圭

  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巴拉圭1比1战平主队。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丹麦队开场后控制了比赛,缺少了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两大球星的巴拉圭则寻找反击机会。第2分钟,约根森左路低传,但斯科博在小禁区边缘将球打飞。第20分钟,丹麦队长赫尔维格门前不慎丢球,老将卡多索检漏射门,球从门将克里斯蒂安森裆下钻进门内。此后丹麦队浪费了几次扳平机会。第51分钟,替补丹尼尔-延森传球,托马森在门前不远处小角度射门得分,1比1。第75分钟,巴拉圭替补里维罗斯单挑门将却射高。埃里克森亲临球场考察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巴拉圭,并向丹麦转播机构索要了录像带。

  塞黑1比1乌拉圭:国米中场建功

  在世界杯前最后1场热身赛中,塞黑在贝尔格莱德1比1战平乌拉圭。主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上风,但面对众多替补出场的乌拉圭队,接连浪费了几次机会。第17分钟,斯坦科维奇禁区左侧边缘低射,球碰后卫折射入远角。乌拉圭上半时最好的机会来自瓦尔加斯,他在门前6米处射门稍稍偏出。下半时,皮特用高

中锋齐基奇换下米洛舍维奇。第82分钟,奥利维拉开出任意球,戈丁后门柱小角度射门扳平。伤停补时阶段,齐基奇大力头槌攻门,但门将卡里尼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比2负威尔士

  在奥地利格拉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意外翻船,以1比2负于众多年轻队员出场的威尔士。加勒比岛国用威尔士来模拟世界杯小组赛对手英格兰队,该队有8名首发队员在英伦效力,但没有1人来自英超。第33分钟,博查尔开出任意球,斯特恩-约翰在小禁区一蹴而就。5分钟后,厄恩肖挑射扳平。第87分钟,创造威尔士成年队最年轻出场纪录的16岁小将贝尔左路传中,厄恩肖前点射入致胜一球。(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