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百场齐达内告别梦幻主场 法国力擒墨西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58 新浪体育
热身赛-百场齐达内告别梦幻主场法国力擒墨西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3时(法国当地时间21时),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的热身赛中,法国队主场1比0小胜墨西哥,里昂中场马卢达攻入唯一进球。齐达内成为第4名迈进百场名人堂的法国国脚,这是他在法兰西大球场的第27场也是最后1场比赛,但他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先后出现7次丢球,传球也不到位,下半时开始不久被替换下场。

  法兰西大球场见证了齐祖的辉煌岁月。1998年1月,齐达内打进了法兰西大球场竣工后
的第一粒进球,帮助法国队1比0击败西班牙。1998年6月12日世界杯决赛,他的两记头槌为法国队夺杯。他在这里打进了28个国家队进球中的11个球。另两位世界杯夺冠功臣图拉姆(112次出场)与巴特斯(78次出场)也与法兰西大球场告别,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对克罗地亚,图拉姆梅开二度拯救了法国队,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仅有的2个进球。

  维埃拉射中横梁

  齐达内带领队员出场时,球迷们齐声高呼“齐祖”。与此相应的是,广播系统念到多梅内克的名字时,球场内却是起哄的声音。多梅内克没让疲惫的亨利出场,特雷泽盖与西塞组成锋线,中卫搭档则是图拉姆和加拉。这是法国队与

墨西哥历史上第6次交锋,此前墨西哥队1平4负未尝胜绩,37岁的老将克劳迪奥-苏亚雷斯第179次代表墨西哥队出场。

  开场15分钟,法国队就险些破门。特雷泽盖与维埃拉打出配合,维埃拉带到门前20米处起脚打门,球碰对方后卫腿部高高弹起,越过门将桑切斯的头顶却打在横梁上!第22分钟,萨尼奥尔与西塞配合后右路传中,马卢达前点争顶差之毫厘。第26分钟,马卢达左路传中,特雷泽盖前门柱头球高出横梁。

  马卢达国家队第2球

  萨尼奥尔几次传中都被门将桑切斯化解。第32分钟,阿比代尔策动进攻,齐达内传中被西塞顶偏。第35分钟,齐达内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随后法国队获得反击机会,特雷泽盖做给齐达内,但齐达内没过苏亚雷斯这一关。上半时补时阶段,齐达内组织进攻,萨尼奥尔右路拿球塞给西塞,西塞再传中,马卢达后门柱胸部停球,左脚劲射打进球门顶端,法国1比0领先!这是马卢达第2个国家队进球。

  中场休息时,西尔维斯特与维尔托德出场,换下加拉和维埃拉,阿比代尔改打中卫,西尔维斯特扼守左路。下半时开始不久,马克莱莱与图拉姆先后下场,迪亚拉和布姆松出场,场上只剩萨尼奥尔一名首发后卫。第53分钟,齐达内被多拉素换下,队长袖标交给巴特斯,看台上响起嘘声,还有球迷呼喊库佩的名字。球迷似乎迁怒于多拉素替下了齐达内,每当多拉素拿球时也是一阵嘘声。

  马赛小将处子秀

  墨西哥进攻比上半时更有威胁,法国队反而打起了反击。第58分钟,法国队右侧开出角球,迪亚拉后门柱头球高出。第63分钟,马卢达左路传球,西尔维斯特套边起球,特雷泽盖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门将桑切斯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

  马赛小将里贝里换下特雷泽盖,上演国家队处子秀。马卢达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里贝里断球没有及时起脚,迪亚拉跟上右脚射门稍稍偏出。最后时刻,巴特斯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西塞的射门则被桑切斯封出。法国队最终1比0小胜,该队还有两场热身赛,下周三将在朗斯对阵丹麦,6月7日在圣埃蒂安迎战

中国队

  法国(4-3-1-2):16-巴特斯/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0'布姆松),5-加拉(46'西尔维斯特),3-阿比代尔/6-马克莱莱(48'迪亚拉),4-维埃拉(46'维尔托德),7-马卢达/10-齐达内(52'多拉素)/9-西塞,20-特雷泽盖(74'里贝里)。

  墨西哥(3-4-1-2):1-桑切斯/15-卡斯特罗,2-苏亚雷斯(65'罗德里格斯),3-萨尔西多/5-奥索里奥,4-马科斯(74'托拉多),8-帕尔多,14-皮内达(46'莫拉莱斯)/23-佩雷斯(46'齐尼亚)/9-博尔格蒂(67'阿雷拉诺),10-弗朗哥(46'布拉沃)。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