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对阵中国将雪藏齐达内 热门天才成齐祖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临晨3点,法国国家队将进行他们出征世界杯前最后一场友谊赛,对手是中国国家队。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已经确立了自己迎战的首发阵容,他透露这个阵容基本会是法国队首战瑞士队的班底。

  在与中国队热身赛之前,多梅内克接受了法国媒体地采访,当被问及这场比赛的阵容是否和6月13日对阵瑞士队的比赛有所关联时,多梅内克的回答非常肯定,“不会有多大的
出入。”

  多梅内克声称临近世界杯,球队将会采用怎样的阵型已经有数,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但从种种迹象表明,法国主教练很可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派上马赛队小将里贝里替代齐达内坐阵中场。由此看来他对法国媒体公布的这一消息,存在不少疑点,因为同样要在世界杯揭幕战中使用这样的“毛头小子”,在外界看来,多梅内克多少有点疯狂。

  里贝里确实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23岁的他已经表现出了少有的大将之风,甚至有不少人将他与齐达内相提并论。在法国队之前与

墨西哥和丹麦的两场热身赛中,他以替补身份出场有过不俗的表现,有报道分析,这位才华横溢的小伙子很可能将年迈的齐达内挤到替补席。

  但是

世界杯毕竟是重量级的比赛,多梅内克是否真的具备这样的勇气冒险,不是很被人看好。法国队后卫萨尼奥尔就非常鄙视这样的观点,“如果有人做出这样的假设,我只能说他完全不懂球。”

  萨尼奥尔补充道,“里贝里的能力我们不能否定,而且他也具备潜力,我相信他会成为更好的球员。但是不可能用他去替代齐达内,他们不可能扮演相同的角色,事实上,如果让他俩同时出现于中场,取长补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多梅内克表示将启用巴特斯为首选门将,四个后卫分别是阿比达尔、萨尼奥尔出任左右后卫,图拉姆和加拉为中后卫的组合。中场的防守任务无疑将落在维埃拉和马克莱莱的肩上,马卢达的盘带技术加上齐达内广阔的视野将会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至于锋线,亨利的地位没有谁能够动摇,多梅内克只需在特雷泽盖和萨哈两人中选择合适的人选充当另外一名射手。

  法国队将在第一、二场分别与多哥和韩国交手,全国上下似乎对这两场比赛很乐观,法国有媒体已经就此发表了评论文章,希望球员和球迷都能够放低姿态,毕竟2002年正是这种蛮目的自信使得当时的卫冕冠军出人意料地倒在了世界杯小组赛的门槛外。维埃拉对这种言论给出了回应,他表示,“现在全队上下的氛围较之2002年好了很多,我们正在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冒险征程,我坚信法国将会是本届世界杯最强大的球队。”(加菲)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