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星第三次来到德国 多诺万豪言给东道主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6:16 新浪体育
美国之星第三次来到德国多诺万豪言给东道主上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已经进驻汉堡训练营的美国队核心兰登-多诺万表示,他将在德国再次证明自己。

  多诺万曾经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但他并没有在那里获得成功。先后两次加盟勒沃库森,却仅仅得到1位数的出场机会,在此之后,多诺万回到了美国职业大联盟。如今,重新踏上德国土地的多诺万感慨万千,他说:“我从来没有在欧洲有出色的表现,但在接下来
的几周内,我渴望改变这一切。”

  尽管只有24岁,但多诺万已经进入了美国足球的名人堂。代表国家队出场81次的多诺万已经打进了25粒进球,他现在已经是美国队历史上排名第三的足球运动员。谈到在德国的经历,多诺万显得很坦然:“在那里我上了一课。只能说德国的风格并不适合我,可能太令人无法忍受了,我不知道。”

  但多诺万还是要感谢自己的那段经历:“从生命的意义上,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知道了世界的其它地方,学会了独立,以及要做我自己,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家园;从足球的意义上,我成为了一名更加出色的职业球员,我至今仍然记得队长诺沃特尼在星期一训练时在泥淖中铲球的一幕,那时我想:‘上帝啊,既然他那么做了,我还是跟着做吧’……”

  第三次来到德国的多诺万并不想证明什么,但他想让德国人知道,美国人同样可以踢足球,这是他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后的想法。在那场比赛中,德国队1-0击败了美国队。他说:“那根本不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但如果我们能表现出色,走得更远的话,我们可以在赛场上见。”(马西莫)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