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最熟悉和关注的教练: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28 新华网
中国球迷最熟悉和关注的教练: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塞黑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绝对不是德国世界杯上最有名的教练,但却可能是中国球迷最熟悉和最关注的教练,因为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赛场上极少几个在中国执教过的教练之一。

  1945年出生的佩特科维奇应该算是老帅了,他执教的塞黑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10轮比赛只失一球,最终力压西班牙和波黑队取得小组第一。

  虽然塞黑队被分在了公认的“死亡之组”,但实际上人们在把这一小组归为“死亡之组”时丝毫没有忽视塞黑队的存在,反而认为塞黑队是“黑马”球队的热门候选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老帅佩特科维奇执教水平的一种认可,而在他接手这支球队时,这支球队还处于历史的最低谷。

  德国

世界杯将是佩特科维奇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而这三次他的角色都不相同:1974年,他是一名南斯拉夫队的球员,在与扎伊尔队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球;1998年,他是一名助理教练;而这一次,他成为一名主教练。

  佩特科维奇在国内有过多年的执教俱乐部队经验,两获南斯拉夫年度最佳教练,并先后在日本、希腊等国执教。由于桑特拉奇在中国的成功,他和其他一些前南教练一样来过中国,先后执教了上海

申花队和四川大河队,但取得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

  中国球迷会因为佩特科维奇而对塞黑队多一分关注,但是这位老帅还会记得在中国的不如意吗?

  如果不是率队打入世界杯的决赛圈,佩特科维奇将很难再进入中国人的视线,而他的这次进入则给人们带来很多思索:是他在中国的联赛和俱乐部水土不服,还是中国的联赛和俱乐部本身存在着阻碍成功的痼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