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惨败中国球迷不伤心 称不重视结果看球只为消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45 重庆晨报
国足惨败中国球迷不伤心称不重视结果看球只为消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惨败中国球迷不伤心称不重视结果看球只为消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现场助威

  瑞士足球在世界范围来讲,只能算是三流的。但在苏黎世哈特姆球场,记者见识到了欧洲一流球迷的表现。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一场4:1的大胜,让座无虚席的哈特姆球场激情燃烧,瑞士球迷与自己的球队一起分享了出征世界杯前的一场血脉贲张的胜利。

  小球场大能量

  赛前一个小时左右,瑞士球迷已将哈特姆球场外面一条几十米的狭长通道,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出售瑞士队红色队服的临时商铺前人头攒动,很多家庭、“老资格”的球迷家庭都是一起穿上统一的服装。目睹欧洲球迷这种良好的“球衣传统”,一些欧洲豪门球队,一年的球衣销售收入可以达到数千万也就在情理之中。

  虽然哈特姆球场只有17000个座位,对原本就人口密度颇小的瑞士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球场。哈特姆球场的设计比较特别,椭圆形的球场,延伸的雨棚,让整个球场显得像一个大闷罐,所以球迷整体的呐喊声也会被放大,甚至会长时间在球场内回荡。而在球场内接近1号入口的地方,专门辟出了一片开阔地,为球迷提供吃喝,各种啤酒和瑞士最常见的香肠、烤饼、比萨等食物敞开供应,所以在比赛中,球迷一边吃喝一边加油方便至极。

  瑞士式“雄起”

  “H—O—P”,然后是一长串“呜呜”的拖音,在比赛中,随时都可以听到瑞士球迷整齐高呼,其声震天。

  一名瑞士记者解释说,“HOP”大概是“站起来”、“起来”之类的意思,这是瑞士球迷最喜欢的传统加油方式。原来这就是“瑞士式雄起”。

  当然瑞士球迷的“杀手锏”还是人浪。他们的玩法相当讲究,掀起人浪的一头,在“起伏”后马上开始鼓掌,鼓励下面的看台继续,而“等待起伏”的看台上的球迷,则整齐地双手平伸,嘴里还“呜呜”声,待到“浪潮”涌到面前时再双手上扬,以此类推。

  胜利大派对

  昨天的比赛没让瑞士球迷太操心,4:1的大胜也让整个哈特姆球场长时间持续亢奋,在比赛结束后,瑞士队球员在球场停留了20分钟,为的是和球迷一起分享胜利的快乐。

  即将奔赴德国追逐

世界杯梦想,在用一场胜利壮行之后,瑞士队全体球员在赛后携手跑向每一个看台,而所到之处都是红色的浪潮翻涌,球员们也和着球迷呼喊的节奏,一起双手平伸玩起了人浪。在球门后面搭起的一个大台子上,两位看上去像是球迷领袖的人物,指挥着全场球迷一起呼喊和玩着各种花样,那一刻,整个哈特姆球场就是一个巨大的派对,而记者也惊诧于,一个不过容纳万余人的球场,竟然也能制造如此富有感染力的场面。

  中国球迷不伤心

  记者在进入球场前,就发现了不少脸上画着五星红旗的年轻球迷,询问之下,几乎都是来自瑞士各地的中国

留学生。来自上海,一直在洛桑读工商管理的小张告诉记者,早在半个月前,他们一帮同学就酝酿着来看这场比赛,而这次他们来了8个人,洛桑和苏黎世,几乎在瑞士的南北两极,坐最快的火车也需要近4个小时,车票要1000多元人民币。

  比赛中三个看台都亮出了五星红旗,甚至还可以听到隐约的“

中国队,进一个”之类熟悉的声音,不过因为瑞士球迷的气势太足,这样的声音完全被淹没。

  多少让记者有些奇怪的是,当比赛以中国队的惨败结束后,中国球迷倒一点没有难过的意思,很多留学生甚至和瑞士球迷一起开始玩起了派对,显得特别融洽。一位留学生告诉记者,其实来看球,虽然也有希望中国队赢球的愿望,但更多的是享受一种乐趣,“其实瑞士球迷也这样,他们完全把看球作为一种乐趣,结果都看得很淡,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玩得开心。我们大概也是受了这种氛围的影响,甚至不会觉得自己的球队输得灰头土脸,有些丢人!”本报特派记者刘苏(瑞士苏黎世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