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澳五虎不愿陪太子读书 韩国期待重现上届辉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亚澳五虎不愿陪太子读书韩国期待重现上届辉煌(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亚澳五虎不愿陪太子读书韩国期待重现上届辉煌(图)

  球星朴智星(左)能带领韩国队重现上届世界杯的辉煌吗?(资料图片)■记者高西广

  尽管亚洲足球近几年大踏步的前进,特别是上届韩、日两队凭借东道主之利,实现
了可喜的突破,但真正要与欧美强队全面抗衡,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当然进军德国

世界杯的亚澳五虎也不愿“陪太子读书”,他们欲全力争胜,决心为亚洲足球再争面子。

  东瀛骑兵肩负使命

  堪称亚洲足坛老大的日本队,他们肩负着亚洲球队在德国能否出人头地的光荣使命。尽管决赛阶段与巴西队同组,但另外两支队伍克罗地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并不是不可战胜。只要日本队打出象上届世界杯决赛圈时的水平,那么在德国完全有可能取得更好成绩。

  日本足球的成功,建立在大量球员前往海外联赛接受磨练的基础上,尤其在上届世界杯之后,更多的日本球员出现在欧洲高水平的联赛中,中村俊辅、高原直泰、稻本润一等人,逐渐成为日本队中的核心人物。丰富的比赛经验,加上自身出色的技战术能力,使得日本队在对阵欧美劲旅时一点也不处于下风。

  主帅济科说,“2002年,我们错过了进入八强的机会,这次我要激励队员们,让他们对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让球队更具攻击性。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日本队能闯进四强。”

  澳洲袋鼠直指德比

  在沉寂了32年后,澳大利亚人终于再次实现了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强大的海外兵团助阵,使得澳大利亚更象是一支长期在欧洲摸爬滚打的球队。

  原韩国队主帅荷兰人希丁克,连续三届带领三个不同的国家征战,他的世界杯经验绝对一流。尤其是将韩国队带进世界杯四强,使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露了一回脸。

  希丁克说,“害怕不是澳大利亚的精神,我们的精神是不惧怕任何对手。世界杯对澳大利亚是个考验,我们不会担心过多的事情。淘汰乌拉圭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球员们不仅想参加世界杯,还想有所作为。”

  尽管澳大利亚人想在德国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但他们更看重的还是小组与日本队的比赛。他们非常希望能击败日本队,以便在未来亚洲足坛霸主地位的竞争上占据心理优势。

  太极猛虎形势乐观

  有了上一次史无前例的打进四强,韩国人自然希望在德国重温旧梦。尽管有无数个理由说这种可能几乎就不存在,但不服输的韩国人永远会向这个目标奋斗。好在不错的分组形势,为韩国人从小组出线提供了机会。

  与老态的法国队,实力并不突出的瑞士队和多哥队同组,韩国人绝对不会放弃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主教练艾德沃卡特说,“我们将面临三场艰苦的比赛,但韩国队同样也是难以被击败的。我们的球队很年轻,但是已经开始走向成熟。”让艾氏有底气的最根本理由是几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在球队中的作用,都使韩国队如虎添翼。

  沙漠野狼不想垫底

  与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分在一组,沙特队要想小组出线有人说比登天还难。但沙特人肯定不想小组垫底,起码要在突尼斯队身上捞三分。

  按照小组赛的赛程,沙特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突尼斯队,这场比赛对于沙特人而言是绝对输不起的比赛。只要打好了这场比赛,沙特队说不定还会在另外两支球队身上讨得一点便宜,爆出一点小冷门。

  俗话说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沙特人的底气正是来自他们有亚洲最好的门将代亚耶亚。代亚耶亚曾经参加过三届世界杯,曾代表国家队出场180次,是世界杯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本次已经是四朝元老。同时亚洲巴西队的美誉,也使得拥有一批脚下功夫不错球员的沙特队,更有理由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

  西亚

悍马期待突破

  伊朗队可以说是亚洲的欧洲球队,他们的打法酷似欧洲球队。卡里米、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已经成为伊朗队场上的灵魂。当然老将代伊在阵,也使球队的实战经验大为增加。由于本组的几支球队都以技术见长,因此身体出众的伊朗队,并不是没有从小组出线的机会。只要伊朗人打出自己的特点,他们实现历史突破就在今朝。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