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星扫描:聚焦捷克队新一代核心罗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球星扫描:聚焦捷克队新一代核心罗斯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中世纪开始,来自捷克的波西米亚人逐步深入西欧,其音乐、美术、建筑和服装上的风格也一直在影响着西欧社会。几百年以后,捷克球员沿着前辈的脚步来到西欧,用出色的表现奠定了捷克足球的一席之地。在“黄金一代”之后,罗斯基(见下图,本报专稿)成为新一代闯荡西欧的捷克球员代表。

  罗斯基成长于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他的出现,让俱乐部经理惊呼找到“20年来培
养的最优秀球员”。20岁时,罗斯基就入选国家队参加欧锦赛。虽然作为替补上阵,但他还是凭借突出的表现被入选2000年欧洲杯的希望之星阵容。2001年夏天,罗斯基加盟德甲的多特蒙德俱乐部,创造了当时德甲的最高转会费纪录。

  “孩子,多吃点肉。”这是德国《图片报》在罗斯基刚登陆

德甲时给的忠告。的确,只有1.75米的身高和67公斤的体重,罗斯基在长人林立的德甲赛场看上去更像个孩子。可正是这孩子,长传准确率却超过六成,而且与对手的对抗成功率高达54%。在他的率领下,多特蒙德队在2002年重夺德甲冠军,他也在同年获得捷克足球先生称号。2006年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中,罗斯基为捷克攻入6球,比前锋巴罗什还多一个。在预选赛附加赛的第二回合,正是罗斯基在35分钟打进的一粒入球,使捷克队以1比0击败挪威队,顺利进军德国世界杯。

  多特蒙德队近年实力下降,罗斯基在这里的路似乎也走到尽头。在上赛季,虽然他贡献了5个进球、5次助攻,但多特蒙德队最终只取得联赛第7名的成绩,失去了进军欧洲赛场的机会。不久前,罗斯基离开了效力5年的多特蒙德来到了阿森纳,他将取代法国老将皮雷成为一名年轻的“枪手”。

  随着内德维德等人年事渐高,年仅26岁的罗斯基将当之无愧地成为捷克队新一代的核心。

  本报记者彭浩实习生邹梦秋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