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 正文 
闪电侠主宰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29 潇湘晨报
闪电侠主宰一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闪电侠主宰一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闪电侠主宰一切

  

闪电侠主宰一切

  ★昨日,热队球员韦德庆祝进球。在NBA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中,热队主场以89∶78战胜活塞队,以总比分3∶1领先。新华社

  他如同攻击阵营中的龙骑兵,踏破活塞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他如同一把尖刀,一次次刺中活塞的心脏,而他每一次从地板上爬起来都会得到队友如同英雄般的拥抱。

  这个人的打球风格似曾相识,有人认为他就是去年的基诺比利,但是

马刺已经不在。不过击败活塞就需要这样的战士,他叫德怀恩·韦德。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来自于团结。”比赛开始前,热队主帅莱利依旧不依不饶地用这句俗套的话来告诫热队群臣。不过这不免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的活塞,当时离开艾弗森所在的76人跳槽来到活塞的学术派老教练布朗就是如此教育手下的坏孩子,结果他们用自己独特的“铁桶阵”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而团结就是力量,整体篮球才是正途的说法被NBA广为传唱,在上个赛季攻守均衡的马刺击败活塞夺冠后,活塞就应该明白自己并不缺少整体意识,但他们缺少领头羊,或者哪怕是像基诺比利这样在最后时刻能凭借一己之力搅乱对方阵营的。

  在易帅之后,在一步步走进总冠军之时,活塞的进攻软肋又一次凸现出来。在昨天的比赛中,热队韦德一人拿下31分,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拿下12分。反观活塞,虽然全队有5人得分过10,但是得分最高的普林斯也只得到15分,而他在第四节仅得到2分。

  活塞的团结依旧在,活塞的防守依旧凶狠,但在最后时刻如同闪电般的韦德在一次次冲破活塞防线上篮得手后,拉希德·华莱士的6犯下场也成为了活塞输掉第四场对决的关键所在。

  活塞命悬一线

  季后赛的争夺,更多的是球队综合实力的比较,球队的取胜更多的是取决于教练的智慧,这里就不得不提活塞现任主帅桑德斯,虽然多年率领

森林狼杀入季后赛,但是只有一次杀入第二轮的纪录在桑德斯来到活塞时遭到许多球迷的质疑。

  活塞在季后赛的防守似乎始终找不到那江湖传言的密不透风,倒是多了不少粗鲁。在昨天的比赛中,活塞共有30次犯规,而热队只有19次,这样的犯规数量无益于给了热队内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不停地敲打活塞内线几乎成为了热队球员最感兴趣的事情。虽然奥尼尔昨日的罚球依旧糟糕透顶,全场15投仅5中,但是在内线进攻中他一共拿下16分。

  相比桑德斯,有着“神算子”之称的热队主帅莱利几乎招招致命,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55秒时,莱利立刻将奥尼尔换下,这也让预备“砍鲨”的活塞众将士,在最后的时间段内失去了犯规的对象,最终78∶89缴械。不过莱利最终将所有的功劳全部给了本场比赛殊死一搏的韦德,“比赛的第四节韦德用完美表现让我们获得了场上的主动权。”虽然不知道活塞将以怎样的方式交出东部冠军的宝座,但是从现在看来那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本报记者 曹凌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