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戏言练出"黑客帝国"式假动作 赞穆里尼奥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0:42 新浪体育
C罗戏言练出"黑客帝国"式假动作赞穆里尼奥为国争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征战英超曼联队以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已经成为葡萄牙队的关键人物。这位马拉巴尔人日前在接受葡萄牙媒体的专访时表示,他拒绝接替菲戈在队中的位置,但并不想担负赢得德国世界杯最佳球员这个奖项这个责任,他保证国家队不会令公众失望的。

  问: 你参加过04年欧洲杯,被国际足联评为最佳年轻球员,在足球圈内,很多人看
好你,认为你会成为这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比如说埃里克森。而且你参加过预选赛的所有比赛,这会增加你的责任吗?

  答: 我要体现出我的价值。我们在

预选赛中已经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这让我保持了很好的状态。现在我期望在
世界杯
上好好表现,希望一切顺利,球队尽可能地走远一些。被埃里克森表扬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我希望继续进步。我可以成为最佳球员?我想很多人都可能当选。我期待成为这项奖的竞选者之一,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成绩。如果球队表现得好,我也会变得耀眼起来。但这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我想要的是球队处于一个高的水平。小组赛出线是最基本的,之后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问: 如今,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你认为对你如此多的期待与关注是否会影响你的发挥?

  答: 从某个方面说,我知道自己在最优秀球员的名单中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来继续提高自己。我从未感受过压力,现在将来都不会。

  问: 你知道你的对手们已经十分了解你了,因此,你是否觉得有必要创造一些新的技术来给他们惊奇?

  答: 这是我在所有比赛中都要做得。我想现在投入最大努力是因为我想在世界杯中达到最佳状态。我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的我,但我会达到那个程度来帮助国家队完成目标。

  问: 你现在正在练习假动作吗?

  答: 假动作?是黑客帝国那种吗?(笑)我想调整好身体状态。如果那样,已经达到一半了。至于假动作,是为球队需要服务的。那种完美的假动作令我感到激动和兴奋。显然,在训练中,我会经常完善我的动作,但这些没有一点是不为球队服务的。

  问: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是也应当看到个人的重要性,就像你的情况…

  答: 是的。就像菲戈,德科或马尼切,我也有同感。集体配合非常的重要,但个人能力在有些情况下也是不可缺少的。

  问: 谁看到你踢球,都会产生一种身临期境的感觉。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享受…

  答: 我把我的职业看成是一项娱乐活动。我做我想做的事,足球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是它指引着我的生活。

  问: 你觉得你像若泽-穆里尼奥(切尔西主帅),一个同在国外的葡萄牙人吗?

  答:我们都来自马德拉群岛。我不会虚伪的说不。我很年轻就离开葡萄牙,在国外表现得很好。像其他人,如穆里尼奥,德科,博阿-莫特等,我们为国家赢得了尊严。我知道我现在是孩子们的榜样,我希望在退役之后继续这样

  问: 在很长一段时间,提到葡萄牙国家队都会联系到菲戈的名字。现在,你感觉当提到国家队时,你的名字是不是越来越走上前台?这是一个接替的标志吗?

  答: 我不考虑这些,我也不会那样。所有队员都承担着同样的责任去踢好球。(白开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