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主力阵容基本确定:英超三叉戟 三线齐存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15 新浪体育
荷兰主力阵容基本确定:英超三叉戟三线齐存隐患

橙衣军团悍将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距离荷兰队亮相德国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热身赛可以看作是橙衣军团在家乡球迷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亮相,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11人很可能会在下周日登上世界杯舞台。虽然前任主帅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用凶狠的身体对抗和1-1的比分毁了荷兰队的“汇报演出”,但主帅范巴斯滕脑子里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轮廓。不过仔细研究一下,荷兰队三条线上都存在一些“不安因子”。

  锋线犀利不足

  范佩西挤掉库伊特,与范尼罗本首发。这条来自英超的新三叉戟具备了各种攻击要素:范尼善于把握机会,绰号“禁区之王”,本场比赛他及时出现在门将扑球后的危险地带,为荷兰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此外范尼的护球能力最近表现得非常突出,令球队的进攻节奏更加流畅。效力于切尔西的罗本和效力于阿森纳的范佩西出任两个边锋,前者速度快,突破犀利,禁区肋部晃开角度后射门是他的拿手绝活,在英超联赛中罗本经常上演类似进球。另一边的范佩西是温格调教出的年轻天才之一,他的特点是盘带技术出色,创造力强,常有惊人演出。本场比赛他的直传和远射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终场前直接任意球“不幸”击中立柱,遗憾地与致胜球擦肩而过。

  与以往相比,这条三叉戟撤掉了库伊特,换上了范佩西。阿森纳小将的状态确实不错,也很受巴斯滕器重,这一点从他担任任意球操刀手就能证明。范佩西的飞速成长把库伊特挤上了板凳,不过或许有些人会担心范佩西经验不够。与此同时,另一边罗本的状态似乎更令人担忧,切尔西天才边翼上赛季表现一般,没有了昔日的犀利感,突破时总让人感觉心里有点畏惧,怕受伤、怕摔跤。在荷兰国家队,他也经历着类似的考验,对手研究多,针对性强,很多人都知道只要下狠脚就能让罗本畏惧。他在切尔西没能迈过的这道坎在国家队中依然存在。一旦罗本这边“折翅”,范佩西会孤掌难鸣。

  伤病困扰橙衣军团

  范德法特伤了,科库伤了,斯内德伤了。两个主力一个重要替补都出现身体问题。在

世界杯开始前,非战斗性减员最可怕,而荷兰灾情严重。

  三个人在世界杯上的前途又不一样。范德法特接近复出,不过数场热身赛缺阵,令他和队友间的配合急需培养默契。科库是荷兰队中不可缺少的大将,脚踝伤势看上去不是十分严重,巴斯滕出于谨慎考虑让他提前下场。伤情最严重的是斯内德,最近几场热身赛,顶替范德法特出场的斯内德状态不错,禁区外的远射和分球都能给对手形成很大威胁,他也是范德法特的第一替补。然而他却在比赛中脚踝严重受伤,具体检查结果要在24小时后才能揭晓。替补出场的马杜罗和兰扎特的表现都很一般,与上述三人相比,他俩能力和状态都存在差距。

  中卫能力不强

  一个维杜卡就把整条防线搅得混乱不堪,荷兰后卫的防守能力实在很一般。橙衣军团拥有世界顶级门将范德萨,但队长不是“万能解药”,本场比赛就是个例子,他神奇扑出维杜卡甩向死角的头球攻门,以及

澳大利亚球员禁区外精彩的远程导弹,但马西森送给对手的点球和奥耶尔解围没踢远导致卡希尔禁区内抽射破门,令范德萨束手无策。两个中卫连续两次失误葬送了荷兰队的领先优势。

  边卫方面克隆坎普和范布隆特霍斯特还算合格,但由于中卫补位能力差,令他们在助攻时不敢过于压上。巴斯滕在防线上也试用过海廷加、弗拉尔,但问题更大。可以说防御能力不足将成为荷兰在世界杯上争取更好成绩的瓶颈,小组赛三个对手,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队友都有出类拔萃的前锋。或许在德国世界杯上,荷兰球迷会无限怀念斯塔姆。(黎璐)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