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主力阵容初揭面纱 四大天王外又存几多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36 新浪体育
荷兰队主力阵容初揭面纱四大天王外又存几多变数

范天王位置稳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鹿特丹漫天的大雨中,主场作战的荷兰队凭借范尼在第23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了非洲雄鹰喀麦隆队获得了正式备战世界杯阶段的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不过对于这场以小组对手科特迪瓦为假想敌的热身赛打成这个样子,恐怕让荷兰主帅范巴斯滕难以完全满意,因为他深知荷兰身处本届世界杯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中,这样的表现在死亡小组中很难突出重围。

  对于这场友谊赛,喀麦隆方面已经尽力配合了,只不过阵中缺少了刚刚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巴萨主力前锋埃托奥,而荷兰的阵中也没有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范德法特。不过后者即使出战,他的位置又在哪里呢?主帅范巴斯滕无疑是433阵型的拥趸,那样范德法特很可能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而本场比赛担纲左右边锋的罗本和范佩西将不得不竞争另外一个边锋位置。不过不要忘了,荷兰金童范德法特在汉堡队的成功是建立在他在汉堡队司职两名前锋身后的突前前卫,成为队内的影子杀手基础上的。他可以打边锋吗?还是撤回中场被中场组织束缚?从训练赛的情况看,范德法特有可能取代斯内德,打组织型中场的位置,同时分担防守任务,这样的话,他在禁区前的犀利一面也许要打上一个折扣。

  

世界杯前打热身赛,其中一个目的就是给主帅范巴斯滕考察边缘国脚的机会,以便他能在世界杯正式开打之后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只是本场比赛未必能看出在某个位置上谁更适合、谁不适合的明显趋势来,在大牌如云的荷兰国家队,前锋、中场、后卫线竞争都成了一锅粥,有谁是铁打主力?除了范尼、科库、罗本和范德萨之外,其他人都难以百分之百的定下来,前锋线有库伊特、巴贝尔这样的优秀替补,中场的焦点将集中在范博梅尔与兰扎特争夺另外一个边前卫上,后卫线是最乱的,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很有可能取代德克勒,右后卫克隆坎普顶掉有伤的贾里恩斯,而中后卫组合尤为扑朔迷离,因为本场比赛还雪藏了阿贾克斯的队长海廷加,算来算去,整个荷兰国家队最稳定的“铁饭碗”恐怕才占全场总人数的一半都不到。

  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十多天时间了,而荷兰队里还有这么多人为出场位置而拼杀,这从一个方面讲不太适合球队的稳定,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荷兰分在了有阿根廷、塞黑这样的死亡之组,也许正是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竞争机制,才能最终确保荷兰队从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吧?(王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