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铁打攻击组合生变数 三叉戟中挺出新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6 新浪体育
荷兰铁打攻击组合生变数三叉戟中挺出新致命武器

曼联阿森纳“双枪”合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荷兰在热身赛中1比0小胜喀麦隆,巴斯滕的人员试验只成功了一半,缺少了埃托奥的喀麦隆锋线冲击力大减,荷兰队马泰森与奥耶尔的中卫组合压力随之轻了不少,这样得来的零失球算不上通过考试。倒是前场的攻击组合有了新的套路,范佩西的抢眼表现,让巴斯滕在安排三叉戟时多了一个选择。

  荷兰队在前30分钟踢得非常犀利,创造了四、五次破门良机,突破点就选在范佩西
的右路。第12分钟,范尼成为第一个受益者,范佩西从右路插上后横传门前,力度和角度恰到好处,只可惜范尼在小禁区处势在必进的推射被门将扑出;3分钟后,喀麦隆左路又被打穿,范佩西高速突破了对方曾在热刺厮混半个赛季的阿托巴,右脚妙传后点的科库形成一对一的射门,之后,范佩西的断球推射再次制造威胁,还用任意球给范尼制造过门前头球的机会……在上半时,比赛几乎成了两个人的较量,范佩西不断的制造机会,喀麦隆门将卡梅尼又不停的把这些机会封杀。

  在周中的对抗训练里,范佩西不在主力一方,

预选赛中首发最多的库伊特似乎坐稳了右边锋的位置,毕竟他是本赛季荷甲的最有价值球员,正是靠着罗本、范尼和库伊特的铁打组合,荷兰队才得以高姿态从预选赛中杀出。本场范佩西的首发出乎不少人意料,对此可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解释,一是库伊特已经是铁打主力,无需再行考察,二则刚好相反,巴斯滕要通过比赛在二人之间决定取舍。

  范佩西的表现显然令巴斯滕印象深刻,此前他在荷兰队每每替补出场都有不错发挥,捞到了不少印象分。现在唯一让巴斯滕犹豫的可能就是范佩西在俱乐部的状态,本赛季在英超,范佩西只有13次首发,而且发挥不算稳定,本场的好状态是否能一直维持下去,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让巴斯滕高兴的还有范尼。除了打进一球,他还错失了两个必进球,不过这不重要,巴斯滕看重的是范尼的战术作用。客观的说,荷兰队的三中场谈不上强大,即使面对喀麦隆,也不具备全面压制对手的能力,因此人们看到范尼频繁的回撤到中场支援,他的控球和护球给了队友们赢得了压上的时间,这是荷兰队由守转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

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范尼也早就不仅是禁区之王,也许是拜
曼联
中场实力下降所赐,他的大范围撤动以及做球能力这两年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且和克劳奇这样的纯牵扯型中锋相比,范尼还有进球的功夫。

  对于新三叉戟的表现,巴斯滕赛后予以了肯定。“头半个小时,我们展示了自己追求的风格,创造出不少机会。”唯一让他有些担心的是罗本的状态,切尔西边锋本场节奏有些缓慢,不如范佩西直接和犀利,也许是心理上没有彻底摆脱伤病的影响,喀麦隆的杀伤性踢法限制了罗本的发挥。不过按照巴斯滕的习惯性安排,罗本的首发地位不会动摇,他和范尼一样都是铁打的主力,三叉戟中唯一的变数是右路,是范佩西还是库伊特,荷兰队的前场会不会出现由英超三强(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球员组成的攻击阵容,也许到时候一切还要看状态。(王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