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成为第二个希丁克?--小记韩国主帅阿德沃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30 新华网
他将成为第二个希丁克?--小记韩国主帅阿德沃卡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首尔5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张锦芳

  韩国足协再次将韩国国家队的教鞭交给一位荷兰人——迪克·阿德沃卡特。这是因为四年前另一位荷兰人希丁克率领韩国队创造了进入韩日世界杯赛四强的神话。韩国希望阿德沃卡特在德国世界杯上将韩国队带上“新的高峰”。

  阿德沃卡特1947年出生于荷兰,自幼喜欢足球运动。他在1967年步入荷兰职业俱乐部,先后在阿多、罗达、鹿特丹等队效力,司职中场。1980年,阿德沃卡特还曾参加美国足球联赛,效力于芝加哥队。

  阿德沃卡特当运动员时并非大牌,他的成名是在当教练以后。他曾于1992年至1994年、2004年至2005年两度担任荷兰队主教练,还担任荷兰著名的埃因霍恩队主教练。阿德沃卡特1994年率领荷兰队挺进美国

世界杯八强,2004年执导荷兰队打入欧洲锦赛四强。他带领的埃因霍恩队也在荷甲联赛中成绩赫赫。

  2005年,阿德沃卡特在阿联酋队当了两个月的主教练后,于当年9月被韩国足协挖到手。在此之前,另一位荷兰籍主教练邦弗雷雷战绩糟糕,并给韩国队征战世界杯笼罩上了阴云。在韩国人看来,阿德沃卡特在韩国足球危难之际承担大任,有挽救韩国队的底气和能力。阿德沃卡特在就任韩国队主教练时说,他要组建一支具有强大精神力量的韩国足球队,冲击德国世界杯。

  阿德沃卡特绰号“小将军”,由他的恩师米歇尔的“将军”绰号所传承。韩国媒体将阿德沃卡特比作中国《三国演义》中猛将张飞,认为他注重球队的勇猛顽强,强调意志力和球员潜力的发挥。阿德沃卡特率领的韩国队在比赛中采用433阵型,有时采用4231或3412阵型。针对韩国队防守相对弱的特点,阿德沃卡特在比赛中经常安排“三后卫”或“四后卫”,突出攻防转换。经过阿德沃卡特的调教,韩国队的战术意识和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阿德沃卡特带领韩国队征战德国世界杯的目标是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进入十六强,努力登上更高的台阶。不久前,阿德沃卡特放话,他相信韩国队能够进入德国世界杯十六强。他有信心让韩国队的战绩“使世界再一次震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