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足球 学成功》连载:让目标成为凝聚团队的向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7 新浪体育
《看足球学成功》连载:让目标成为凝聚团队的向心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团队的目标大于个人的目标,团队的利益大于私人的利益,国家的目标大于公司的目标,国家的利益大于公司的利益。我永远是以团队精神来训练员工。——摘自 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 陈安之

  让目标成为凝聚团队的向心力

  《孙子兵法•谋攻篇》当中有句话,叫:“上下同欲者胜”。

  希丁克说:“领导者应该是一个把自己的目标,变成整个团队的目标,并且能把团队的目标转化为自己个人目标的人。”

  此话与杰克•韦尔奇所说的领导者应具备的要素完全吻合。

  所以在赛前成绩不佳,媒体提出更换教练时,球员们反而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支持希丁克;如果球员、希丁克及教练组没有牢固的共同点,这样的支持就不可能发生。

  

世界杯结束后,希丁克表示:韩国队之所以能进入前4强,其“神化”的源动力是——树立了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有目标就要坦白表现出来。设立目标是不用谦虚的,目标越明确越鲜明越高越好!韩国队的成绩就证明了这一点。目标定得越高,就会越努力,也才会更接近目标。韩国和韩国队都树立了大目标,并且为成就目标而努力,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希丁克的信念使韩国队逐个战胜葡萄牙、意大利等世界强队……

  企业联想

  沃尔玛:1980年目标10亿 10年后达到了千亿

  目前

零售业界的领头羊——沃尔玛在初期就提出具有挑战性的目标:“1980年达成10亿销售额。”

  为了达成目标,沃尔玛靠“Beat Yesterday(超过昨天)”的图表,可以与一个星期以前的、一年以前的成果和今天的成果进行比较。这样就可以使预期的水平线越来越高,激发员工为达成目标而积极向上,持续不断地努力。

  所以“树立目标”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员工对工作的热情。那就需要为此选定一个明确的课题,并为这个课题定一个期限。

  本田提出:“打倒雅马哈!”

  本田为树立目标,提出了“打倒雅马哈”的口号,他们得到了什么?

  当时雅马哈在

摩托车市场对本田形成了非常巨大的威胁,靠一个“打倒雅马哈”的具体目标,不出几年,有目标参照的本田就主宰了摩托车市场。

  梦工场 王阳感悟:

  鉴别一个人或一个团队,是平凡还是一流,就看他有没有一个明确的,而且是能令大家都兴奋起来的“目标”。

  不论是经营小店铺,还是领导大企业,优秀的领导者面对团队成员时,都需要同样的用心——要明确地提出公司及团队未来的蓝图,让大家都怀有共同的梦想和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