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足球 学成功》连载之:第二关---设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6 新浪体育
《看足球学成功》连载之:第二关---设定目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的成功者跟97%的普通人,他们的差别到底在哪里?——3%的成功者他们具有强烈的动机和坚定的信念。——《把自己激励成“超人”》

  坚信自己的远见和目标

  希丁克被聘请为2002年世界杯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时,韩国队的客观情况非常恶劣,
虽然他们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进入决赛圈,但是国外同行都取笑韩国队只会是在最底线竞争,国内也到处可以听到“韩国队不行”的嘲笑。

  这是48年来世界杯挑战史(1954年韩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上的一次大冒险,更是关乎主办国自尊的问题。

  韩国没有一个像齐达内(法国球星,三次当选

世界足球先生)和菲戈(葡萄牙球星,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一样世界公认的球星。甚至还有人说“仅以战略上分析,韩国队在小组赛上就会三败出局。”

  离世界杯开赛只剩500天的时候。希丁克被选为要把韩国足球从危机中解救出来的“救星”。他临危受命。

  希丁克从一开始就清楚,韩国足球队客观的实力和韩国人民的主观愿望间有一定的距离。而要缩短这个距离——就得对韩国足球进行从未尝试过的、全面大胆的改革,需要动一次打破原有常识和习惯的“大手术”。

  希丁克确信自己的远见和目标。他为韩国进入16强引进了“全攻全守”先进足球观念,并且强调这不是一种选择,而是必须这样做!

  他果断地说:“过去韩国球员打不起精神,让人觉得没有自信;所以从现在起,要从井底跳出来,为跟上激烈的世界足球大趋势而努力。”

  对于那些持反对意见、并动摇自己决心的评论者,他坚决反击:“对于足球我有我的方法!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只会以我坚信的方式前进。”

  希丁克说: “我要终止韩国足球在世界杯决赛圈没有踢赢过一场球的习惯!我可以自信地说,我们一定会成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强队,……在世界杯上我们一定会让世界震惊,到时就会明白一切。”

  企业联想:

  当团队设立了一个可行的目标后,就意味着这个目标,也成为了团队每一个人的目标。

  要让每一个成员依靠团队的平台来发挥自己的潜能,为目标去做贡献,能全力以赴去完成任务,需有一个达成目标后能让自己感到自豪的理由,“目标”才会显出价值。——摘自《王阳感悟》

  三星董事长向希丁克学习:“CEO应该善于提出蓝图”。

  三星中国总部董事长李亨道先生,在谈到管理话题时就着重强调:“希丁克的作用就和企业CEO的作用一样。企业的命运掌握在CEO身上。对国家来说,CEO就是总统;对企业来说,CEO就是社长。”

  李亨道认为:“一个优秀的CEO应该善于提出蓝图,韩国足球队的教练希丁克在上任之初,就给所有队员描绘出了一个蓝图:韩国整个国家对进入16强非常渴望,如果我们在这次世界杯中能进入16强,而且努力进入8强、4强,在座的各位队员都会成为韩国的英雄,而且可以加盟欧洲大牌俱乐部,身价百倍。”

  结果是,所有的队员都成为了韩国的英雄,很多的欧洲俱乐部都开始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

  梦工场 王阳感悟:

  做为一个领导者,必需有一颗坚强的心,来坚信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而不能像“墙头草领导”,谁的意见都听都接受,如果团队里有五种不同的需求,他都去满足,那他及团队就会被“五马分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