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足球 学成功》连载之:第三关---自我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5 新浪体育
《看足球学成功》连载之:第三关---自我控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坚持到底,绝不放弃--是成功的保证。

  你有见过放弃的成功者吗?你有见过哪一个坚持的人不成功的吗?所以今天你唯一可以让你失败的,就是你选择了放弃,只要你不放弃,你就有成功的机会——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把自己激励成“超人”》

  坚持原则,是坚持到底的动力

  离世界杯开幕还有500天时,希丁克在一个音乐会上点唱法兰克•辛纳屈的歌“我的路(My Way)”。这是他最爱的歌曲,也是他预先无言的示威和决心——不管谁说什么,只走“我的路”。

  他果断地说:“过多关注舆论,会动摇我的足球哲学,也会妨碍战术的执行。我坚持自己的原则,只走自己的路!”

  希丁克坚信:韩国队要进军

世界杯16强的惟一解决方法——就是引进“全攻全守”的“先进足球”理念!

  这个理念他从来没有改变过,再大的阻碍也绝不放弃!

  但是,执教韩国队的第一年,对于希丁克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失败连着失败,挫折连着挫折,媒体的质疑、球迷的责骂,甚至足协官员也后悔聘请希丁克……有人甚至建议把希丁克赶走,让上届国家队主教练车范根重掌帅印。

  2001年2月,迪拜四国足球邀请赛。韩国平摩洛哥,胜阿联酋,负丹麦,排名第二。虽然战绩勉强,但暴露出国家队的很多问题,特别是改换阵型后,球员根本无所适从。韩国报纸把上至主教练,下至普通球员的每一个人都骂遍了,在他们看来,希丁克那时就该回家!

  但是希丁克没有气馁,他鼓励球员说:“你们具备了与任何强队对抗的能力!”

  如果此前的指责还是小打小闹的话,那么韩国在2001年5月和8月连续以0:5的比分输给法国和捷克后,舆论对希丁克的责难就如山洪爆发了。

  请来希丁克的目的,就是为了根治韩国球队的“恐欧症”,谁曾想,顽疾不但没有根除,反而更加严重了。

  一家报纸当时做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3%的球迷继续支持希丁克,其余人都劝他“早点滚蛋”。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到韩国足协抗议,“如果希丁克不辞职,我们将抵制世界杯。”

  所以希丁克说:“我是在斗争中走到了今天!”

  梦工场 王阳感悟:

  人要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是很容易的事;而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理想,会步步维艰,但正因为你能坚持得住,才能让困难和痛苦,淘汰与你有同样目标的人,你才能最后享受到登上巅峰的快乐。——摘自《大长今励志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