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足球 学成功》连载:坚守信念才能让团队勇往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3 新浪体育
《看足球学成功》连载:坚守信念才能让团队勇往直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成功者是比对手多做一下,坚持到底的人。

  不管你经营任何的行业,只要是对的方法,坚持到底,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摘自 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陈安之著

  坚守信念,才能让团队勇往直前

  随后的日子就是煎熬:希丁克主教练既要调理球队,又要安抚球迷。

  对外界,他说:“国家队已经炼就了必胜的自信心,这是足球比赛所必须的。”

  对球员,他又忍不住怒骂:“你们没有一个真正的‘杀手’,难道韩国队还要我这个老头儿来进球吗?”

  希丁克接手韩国队初期,就把体能训练作为重中之重,在他看来,向来以能跑善拼著称的韩国队还远远适应不了现代足球顽强对抗的需要。他的“地狱式训练”让韩国球员一时难以承受。

  因此,很多专家、媒体就站出来,公开反对希丁克教练的训练方式:这种体能训练根本不符合韩国球员的体质,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球员的身体健康!有人甚至当头棒喝“不要把欧洲的那一套照搬到韩国来!”

  但是,希丁克根本没有让步,坚持他以提高球员体能为基础的先进足球原则,凭借坚定的意志,把自己的计划一丝不苟地推进下去。

  对韩国球员,他会用自己的经历,并用挑衅的口气说:“这点苦都受不了,就别踢足球了!我年轻时在职业队踢球,比你们练的苦十倍!”

  面对足球界和舆论界一系列毫无根据的怀疑和指责,希丁克表现出“只走我的路”的态度,给球员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论面临什么样的状况,他都会坚定地推进自己的想法。

  “对所有事情都坚持自己的信念,是我成为世界级教练的源动力。” 世界杯之后,希丁克很欣慰地说。

  韩国国家队后来的表现,让反对者统统“闭嘴”了。

  梦工场 王阳感悟:

  在工作中我们发现:一个有领导特质的人,和一个没有领导特质的人,最大的差别就是——领导者习惯坚持自己的意志,去推动他人执行。领导者习惯坚持,一般人习惯放弃。——摘自《大长今励志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