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赏3.2亿只为历史性突破 打平球员只能得"小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足协最新公布本届世界杯的奖金数额和比例,对于小组赛的奖金比例与上届韩日世界杯一点没变,即胜一场为100万日元,如果能够小组顺利出线的话,每位球员的奖金可达到800万日元;如果一旦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入前八名的话,每位球员及教练组及相关人员的奖金金额将会一跃达到1400万日元天价。日本足协的目的显而易见,小组出线与上届持平不足惜,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看点就是要有新突破,高达3.2亿日元的重奖之下希望有勇夫去玩命。

  日本足协是从98年法国

世界杯开始悬赏重奖希望球员们再创佳绩,当时是依据球员的出场时间来确定奖金的数额,无奈首次参加世界杯的
日本队
在经验和实力上都略逊一筹,最终小组未能出线,悬赏的奖金也最终成为空谈。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日本足协重新规定,凡进入23人大名单的每位球员无论你是首发主力球员,还是因故未入选参赛18人名单的球员,统统实行“大锅饭”,发放的奖金全部按照胜一场100万日元来发放。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若小组出线每位球员可得奖金500万日元,而若3场比赛全胜的话将获得800万日元的特别嘉奖,仅此一项所有球员和教练的奖金总额将突破2亿日元。如果4场比赛全胜进8强的话,国家队的每位将获得高达1400万日元的特别奖金,总的奖金金额将高达3.2亿日元之巨。

  在通常的国际A级比赛中,日本队每场胜利的奖金仅为30万日元,本届世界杯的外围赛每场获胜的奖金增至50万日元。但日本足协同时对于球队打平和败北的奖金则是相当的低,几乎带有惩罚性的小费,即每场比赛仅给1.5万日元的“零花钱”,它充分体现赢则为王败者为寇的想法,但也有媒体鸣不平,认为在本小组中,有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只要能够逼平对手就应该拿到获胜的奖金并以资鼓励,对于这种意见日本足协并没有表态。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