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苦练高球战术打长传冲吊 两大边卫变身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37 新浪体育
日本队苦练高球战术打长传冲吊两大边卫变身胜负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三,正在备战世界杯的亚洲杯冠军日本队主帅济科表示,自己希望能在世界杯开始以前,演练出一套有效的长传进攻套路,来针对小组赛中几个身材普遍比较高大的对手。

  日本队结束了在日本的集训,准备前往德国备战,济科在临行前表示,“我们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在过去的几天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完成训练计划,我很满意球队现在的努力”

  日本队将和德国以及马耳他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他们小组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克罗地亚以及卫冕冠军巴西队。日本队将在来自博尔顿的中田英寿以及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的指挥下,以防守反击的战术和边路进攻的套路和列强进行周旋。

  济科表示,“我们将给自己定位,那就是断球后打快速反击战术,我们演练了很多后场的长传冲吊球,这将是我们的战术思路之一。我们现在长传球的准确度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如今的济科战术体系中,两名边路人选,来自巴西的三都主和右后卫加地亮将成为攻防的关键人物,他们能否制造出准备的传中将影响到

日本队进攻的成败。

  过去济科一直使用4-4-2阵型,如今他开始使用3-5-2打法,使用三名中后卫。这套战术将用来对付澳大利亚队,“我是否使用这套战术要根据球员的身体状况来确定”。

  日本门将川口能活很支持济科的战术,“边路进攻将非常有效果,加地亮和三都主不断能提出很好的传中,而且将会制造出很多好机会。”

  中村俊辅则认为,日本队应该坚持简洁的反击思路,在

世界杯上不能和对手过多的纠缠个人技术,“我们一旦断球,就必须快速传出身后球打防守反击。我们的足球风格将为球队的最终目标而服务”。(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