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罗西看好意大利夺冠:1年半不败诠释强大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36 新浪体育
金童罗西看好意大利夺冠:1年半不败诠释强大实力

亚平宁的骄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事隔八年之后,世界杯回到了欧洲。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被认为时欧洲球队阻击巴西的最好机会,而在所有的欧洲球队中,最具夺冠实力的无疑是意大利队。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保罗-罗西认为,意大利队的团队精神和超强攻击力将为里皮的球队带来一个成功的结果。

  意大利队一直被认为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但24年前意大利的“金童子”认为
意大利将获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是更衣室内的团结气氛。罗西说:“毫无疑问你需要球星,因为没有他们你无法走完全程,但一个团结的团队是更加珍贵的,在这里,对立和猜忌都荡然无存,球员们互相帮助,这是我们1982年获得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我们是队友也是朋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但如果球员之间各怀鬼胎,那么前途就会变得非常坎坷。”

  罗西的话点出了胜利团队的实质,实际上他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1982的西班牙

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开局并不理想,小组赛内竟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作为前锋的落选也饱受批评。然而队友的信任使罗西获得了信心,在决定命运的与巴西队的复赛中,罗西上演帽子戏法,奇迹般的将意大利队送入四强,随后罗西再接再厉,打入6个入球帮助意大利队夺冠。

  然而意大利国内的形势却是非常严峻,莫吉的电话牵出了越来越多的人和事,现在,意大利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对此罗西并不以为然,他认为,有时候,恶劣的条件反而会积分球员的潜能和斗志,使球队团结。罗西是这样说的:“有时候外界的批评会让球队走到一起。毫无疑问,现在球队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的确,虽然意大利国内什么样的声音都有,但意大利队却显示出出人意料的安静,这在近几届大赛前是少见的,球员们,不论是来自米兰还是来自都灵,或是

罗马
佛罗伦萨
……都表现出了空前的一致。或许正是这样的条件才激发了意大利队的战斗力。

  团结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在罗西心目中意大利队的第二个有力武器就是经验。罗西说:“1982年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参加过1978年的世界杯,经验帮助了我们。你知道当比赛不顺利时你会面对批评,有些是建设性的你可以采纳。但你决不能在比赛时让它们影响到你,球员需要唯一注意的是他的身体和心理的状态。”

  世界杯周五就要开始了,里皮的球队是带着18场不败来到德国的,罗西认为这就是球队有战斗力的最好证据。“不要忘了这支球队已经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不知道输球是什么滋味了,甚至没有意外,这就是实力!我相信意大利队会经历一届伟大的世界杯。”

  托蒂的受伤给意大利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罗马的王子在一天天的好转。罗西认为,托蒂的痊愈对意大利队来说是一个关键,意大利队的超强攻击力将由托蒂制造。而谈到意大利队的攻击力,罗西说:“卢卡-托尼非常强壮,在过去的两年内他的实力提高了很多,但托尼并不是唯一能进球的前锋。我们同样拥有吉拉迪诺、因扎吉和皮耶罗,和其他的强力前锋,而如果托蒂复出,那么意大利将不可阻挡。”(马西莫)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