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酝酿让意大利队改打442 皮耶罗变废为宝顶替托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04 新浪体育
里皮酝酿让意大利队改打442皮耶罗变废为宝顶替托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银狐里皮是意大利乃至世界最杰出的教练之一,但是不可否认,他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还仅仅是一个新兵,不管是在当年做球员还是做教练的时候也都没参加过世界杯。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意大利分别以1:1和0:0与瑞士和乌克兰握手言和。在这个时候,里皮想到的还是托蒂,如果没有他,意大利国家队的进攻可谓是惨不忍睹。实际上,在托蒂不能上场的时候,意大利的4-3-1-2的阵型往往还是只能变成4-3-3,由最近状态回升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坐镇左路,暂时弥补托蒂缺席的遗憾。不过不少人应该可以注意到,自
从皮耶罗回归之后,意大利国家队使用斑马王子仍旧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在阿姆斯特丹3:1战胜荷兰队以及在佛罗伦萨4:1战胜德国队的友谊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如果托蒂真的不能及时恢复到自己的最好状态,皮耶罗也许可以成为意大利人的救星。

  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皮耶罗在大赛时候的状态实在让人不敢恭维。特别是在对阵瑞士和

乌克兰的比赛中,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两人一左一右却毫无建树,特别是仅仅7天之后,意大利就要面对自己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加纳的时候,托蒂的回归才能带来最好的保障。但是里皮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想看到像是在
佛罗伦萨
时一样完美的皮耶罗,因此,里皮对于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阵型应对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的确费了一番脑筋。

  虽然加纳可以说是这个小组实力比较弱的球队了,但是在世界杯上,弱旅却往往能够一鸣惊人,因此如果托蒂不能及时康复,里皮也不敢贸然使用皮耶罗,因此肯定会想办法寻找其他的方法来备战这场比赛。而加纳作为这支小组较弱的球队,却拥有着明显的特色——他们的战术水平虽然较差,但是身体条件却非常出色。里皮针对加纳队的这些特色,决定在这场比赛中选择传统的4-4-2,加强中场的力量。4-4-2的阵型能够让中场更为紧凑和平衡,对于中场实力较弱的意大利来说,不失为一个良策,而下半场托蒂的替补出场又能够加强进攻,最终帮助意大利队取得胜利。在后卫方面,里皮已经决定用拉齐奥的奥多担任本场比赛的后卫,而左后卫方面,由于赞布罗塔因伤在这场比赛中无法出场,因此格罗索将获得难得的机会。前锋线则没有悬念,吉拉迪诺和托尼将铁定搭档担任锋线尖刀。中场四名大将中,卡莫拉内西司职右路,皮尔洛和加图索这对俱乐部搭档也出现在国家队中,左路的德罗西由于射门和意识方面的突出优势,也可以随时参与进攻。

  另外一种解决方法是让佩罗塔上场,这样德罗西能够更自由地参与进攻,因为在托蒂受伤之后,德罗西和佩罗塔在

罗马队就时常这样搭档,对这样的打法比较熟悉。但是,比起前一种人员配置,这种更是难以把我,因为佩罗塔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可谓是少得可怜,而且也不清楚该如何与吉拉迪诺-托尼组成的前锋线进行配合。

  不过,不到比赛的时候,一切都是未知数。因为锋线上还有因扎吉,虽然一直被称作机会主义者,但是他的个人能力以及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还是让人对他的表现非常期待,而奥多和格罗索是否能够挑起大梁也是一个让里皮忧心的事情。当然,如果能让里皮选择,他肯定希望托蒂能够尽快复出,或者皮耶罗能够恢复之前的状态,因此在意大利国家队里,这两个人能起到的作用,的确是无人能够取代的。

  (白晶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