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世界杯让意大利忘记莫吉 揭开肮脏系统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8支球队参加的U-21欧洲杯在葡萄牙举行,意大利与丹麦、乌克兰、荷兰分在一个小组。5月24日的首场比赛,詹蒂莱执教的意大利U-21队3比3战平丹麦队。从前15分钟的绝对掌控,到理所当然的1比0领先;从上半场后半段的黑色20分钟,到上半场结束前的1比3落后;意大利的足球小将最终在第90分钟扳平了比分。

  缓慢的进入状态、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意大利U-21队的表现,和以往的意大利球队
一模一样。就这样,意大利终于可以谈真正的足球了。报纸、电视、杂志和广播,在所有媒介充斥了十几天的“莫吉体系”、“裁判丑闻”、“意大利足球电话门”等等,终于从头版、头条的位置上退了下来。而比安奇、帕兹尼、帕拉迪诺、博沃、库尔奇代表的,正是意大利足球的光明未来。

  但U-21欧洲杯显然只是预热,詹蒂莱的球队,只能部分的让球迷从意大利足球丑闻上转移注意力,而意大利足球要想彻底摆脱困局,还需要里皮的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取得出色的成绩。

  其实,意大利人有这份实力,2006年世界杯的32强中,意大利队一直被认为是巴西队唯一的对手。但以“莫吉体系”为主的意大利足球丑闻暴光后,这件事对意大利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有多大影响,让许多人产生了怀疑。

  争先恐后的,里皮、托尼、卡纳瓦罗、内斯塔、吉拉蒂诺,甚至佩罗塔、德罗西、托蒂全部保证说,他们能够承受这份压力。球员说,他们对里皮绝对的信任;里皮称,他绝对相信国家队的团结,以及这支球队的实力。

  “这是我们许多人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了,全力以赴,我们肯定会拼。”身陷小莫吉的GEA经纪人公司,内斯塔在国家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们逼急后,做出了上述的表态,而笔者从内斯塔的眼中,看到的是无比的坚定。

  在科维尔恰诺,意大利国家队在佛罗伦萨郊外的训练基地,笔者眼中的意大利国家队是平静的。在训练场上,里皮和球员们表现得投入而又愉悦,但这其中有几分是真实,有几分伪装的坚强,世界杯上才知道,而真正的考验要等到6月12日才会降临。

  5月24日,是一个值得牢记的日子。意大利U-21队取得了一场平局,喜爱意大利足球的人们终于可以谈论足球比赛了。

  5月24日,也会让布丰永远难忘。离开了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的他,在帕尔马接受了检察官的问讯。2006年1月的一笔10000欧元的汇款,基本被证明和

赌球无关。没有在国际足联、欧足联和意大利足协的禁令后参与赌球,从没有参与地下赌球,从没有对尤文的比赛下注,没有证据表明布丰对意甲联赛的比赛下过注,对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来说,这些都非常重要。他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最大障碍已经排除。

  5月24日,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还达成了一个妥协,加里亚尼暂时留任职业联盟主席一职。在意大利足球职能机构全部翻新、意大利足球千疮百孔、意大利足球形象严重受损的今天,意大利足球俱乐部的各位老板之间,能多一点相互的妥协,多一份合作精神,少一点刮噪,少制造些负面消息,这肯定也是一件好事。

  至于“莫吉体系”。从1988年开始喜欢上意大利足球,从1997年开始参与报导意大利足球,笔者对莫吉和莫吉的尤文从来没有好感,但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个体系的权力有多么大,它的幕后有多么的肮脏。

  编制起一层层的关系网,结成一个坚固的利益集团。

  尤文的前任总经理,能组织起一个掌控200名球员和教练“GEA世界”,让儿子坐前台,自己在后台实际操作。莫吉几乎把意大利足协变成自己的私人机构(副主席马兹尼和秘书长吉雷利就是他在足协的两支狗),让裁判委员会主席拉内塞和前后3位负责分配裁判的执行官(帕依雷托、贝尔加莫和马泽依)全部为他服务,他还控制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电视7台的关键记者(可笑的是,电视7台的老板其实是特隆凯蒂,

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二号股东),这真是一种“本领”。

  更神奇的是,莫吉在罗马、都灵的警察机构都有自己的人,罗马的警察可以开警车为莫吉的朋友服务,莫吉在意大利税务机关的关系,可以让吉拉乌多随时掌握意大利税务机构对

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调查进度。莫吉的关系在政界也非常广泛,贝鲁斯科尼政府的内政部长和经济部长都和莫吉称兄道弟,意大利现政府的司法部长马斯特拉也承认和莫吉的私交很好。

  只可惜,多行不义必自毙。自我膨胀的莫吉,本着天是老大,他是老二的精神,在意大利足球圈呼风唤雨,小小的电话却出卖了他。而莫吉的6张SIM卡中,有两张是斯洛文尼亚的,这说明莫吉知道他做的事情见不得人,预想到了可能的监听。恰恰是平均每天416个电话,则彻底暴露“莫吉体系”。(待续)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