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赞伊朗实力史上最强 亚洲黑马有望闯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0:16 新浪体育
德媒体赞伊朗实力史上最强亚洲黑马有望闯进第二轮

卡里米肩负伊朗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亚洲劲旅伊朗队而言,除了在本土举行世界杯之外,德国恐怕已经是他们的最好选择了,在现在的伊朗国家队中,共有4名球员效力于德甲联赛,他们分别是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卡里米,汉堡队的边卫马达维基亚,汉诺威96队的前锋哈什米安和凯泽斯劳滕队的前卫赞迪。

  其中卡里米本赛季随拜仁队获得了双冠王,马达维基亚也是汉堡队本赛季获得联赛
第三名的重要功臣,哈什米安和赞迪也都是各自球队中的重要队员,不仅如此,这四名球员也是伊朗国家队主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对于在德甲效力的这些球员很满意,他们在德甲的经验可以帮助球队获胜。”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这样评价着这四名在德甲效力的队员在球队中的作用。

  自从伊万科维奇2002年就任以来,在他的调教下,伊朗队变得更为强大和难以战胜,“我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向球员灌输我的足球理念和战术思想。”伊万科维奇这样解释自己的成功,哈什米安也认为:“很多外国教练来到伊朗,一段时间之后就离开了,而伊万科维奇在这里呆了四年,他很清楚伊朗球员的特点,知道如何更好的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并充分发挥队员的长处。”

  从国际足联的排名情况就可以看出现在的伊朗队有多么强大,伊朗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3位,比2002年取得世界杯第四名的韩国队排名还要靠前,在许多专家看来这都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伊朗队。同样,在伊朗队队内也有着同样的声音,2004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卡里米说到:“我认为我们现在有一支很强的队伍,而且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因此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球队很不错。”哈什米安也认为:“现在的伊朗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伊朗队,这支球队很聪明也很老练。”

  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在本届世界杯上伊朗队也希望突破一直以来在小组赛即被淘汰的这一历史,“我们至少要闯过首轮,我们要给在德国看球的伊朗人一点回报,但我并不认为八分之一决赛会很轻松,在现代的足球场上已经没有很弱的对手,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中。我们的小组——就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是一个死亡之组,我们必须努力才能进入下一轮。“中场主力卡里米这样设想着世界杯伊朗队的前景。

  的确,在D组中,伊朗队同组的对手都不可小视,葡萄牙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进入了决赛,

墨西哥队是小组的种子队,而且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
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安哥拉队尽管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但是在非洲区的
预选赛
中他们却有着出色的发挥,但即使这样,马达维基亚仍然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是通过层层的预选赛才进入世界杯的,我们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会在世界杯上表现得很出色。”对于这一问题,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则出语谨慎:“我们有一支十分优秀的球队,但是要取得突破,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

  对于德国的“第二主场优势”,伊朗球员也表示了赞同,马达维基亚就认为:“这肯定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而且很多伊朗的传奇球员也都在德国踢过球,我们对于这里的环境很了解,而且对这里的比赛气氛和体育场都很熟悉。”同样,卡里米也认为:“一个在欧洲踢球的队员,肯定对现代足球更了解一些,这将会给伊朗国家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利用这些经验将有助于我们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此外不可忽视的是,这些伊朗球员所在球队的球迷在世界杯的时候也很有可能为伊朗队摇旗呐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伊朗“第二主场”的优势在比赛时将会更加明显。(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