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变阵启动德国中场轮盘 克林斯曼全新用兵疑似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40 新浪体育
一个变阵启动德国中场轮盘克林斯曼全新用兵疑似恶手

巴拉克的活力哪去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施魏因施泰格将比分改写为2比2,勒沃库森拜耳竞技场沸腾了。高原直泰的2粒进球并没有击垮德国球员的心理防线,但德国球员更应感谢的是拜耳竞技场内所有德国球迷不懈的支持和呐喊。当第57分钟德国队城池第一次被攻破后,看台上的勒沃库森球迷用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唤醒了场上球员的意志。在距世界杯揭幕仅剩10天的时候,人们第一次见识了德国队的主场优势,而勒沃库森球员施奈德在本场比赛中位置的变化也成为战术层面上的最大看点,从效果上看,克林斯曼的变阵在进攻层面难言成功,从防守角度上更是接
近一次“恶手”。

  同大胜卢森堡的比赛相比,德国队在勒沃库森22500名球迷面前失去了比赛感觉。克林斯曼在中场2个位置上的调整并未带来显著效果。伤愈的巴拉克和博罗夫斯基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前者更多的出现在前场右路的位置上,而后者则同弗林斯组成了中场防线。对于比赛的一波三折,巴拉克对德国电视一台的记者说道,“今天我们确实失去了比赛活力。这种情况在准备期很常见。我们还有10天时间,重要的是重获这种活力。”

  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在右后卫的问题上,施耐德顶替了状态糟糕的弗里德里希。从比赛过程中不难发现,克林斯曼并未将施耐德固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是让施耐德,弗林斯和博罗夫斯基3人间形成机动灵活有效的互补。当施耐德插上助攻,巴拉克便由右路向前场中路靠拢,后腰之一的弗林斯自动对施耐德身后的空挡形成良好的保护。与此同时,博罗夫斯基则在中场承担起防守屏障的作用。这种“轮盘式”的换位在比赛中屡屡出现,而核心目的便是发挥施奈德进攻中的威胁,这也是德国国家队首次祭出这一人员组合。

  这一变招充满试验和赌博性质,也让德国队防线更大程度上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尽管施耐德上半时在右路表现活跃,甚至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但中场出身的施耐德在防守上还是偶有失误的。可以充分证明克林斯曼变阵不成功的是,正是小将奥东科出场减少了施奈德进攻比重之后,德国队攻入了扳平的两球。赛后,主场作战的的施耐德在球员通道入口向记者说,“从落后到扳平,我们应该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展现了一股强大的意志力。”

  面对亚洲冠军

日本队,德国队除去意志品质令人感到乐观外,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克林斯曼在未来10天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是一次重要检验。如人们在比赛过程中所见,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当然如果对手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这就不能称得上一场正式比赛。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场上球员在90分钟始终保持了高度的节奏。如果最终比分是1比2,我当然会为此恼怒,但这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

  本场比赛后,德国国家队将于德国时间5月31日18时,在杜赛尔多夫LTU竞技场公开训练;6月2日19点,德国队将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普鲁士公园球场迎来

世界杯前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哥伦比亚;6月5日德国队将乘飞机飞抵柏林,并在15时前完成入住城堡酒店的一切工作。

  (橙色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