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屠城后找到头号杀星 大锤变名剑领衔三代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15 新浪体育
德国屠城后找到头号杀星大锤变名剑领衔三代锋线

德国王牌杀手克洛斯(左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杯训练营真正开营后的第一次亮相,东道主德国队的对手是鱼腩球队卢森堡。面对这样的对手,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了?对了,克林斯曼要得还就是“小题大做”,用宰牛刀来杀鸡,为的就是找状态。

  4年之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德国很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一场8比0狂胜沙特的比赛让德国战车找到了属于强队的感觉,并一路杀到最后的决赛,虽然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鱼
腩球队对于心理、状态等方面的疗效显著,而这种疗效同样也是克林斯曼所需要的,所不同的就是克林斯曼这次率军在本土作战,小组赛时也要防备最不利的情况,因此他选择提前对球队进行鱼腩疗法。7比0,虽然比当时少一个,但克林斯曼的目的达到了。

  本赛季

德甲王牌射手克洛斯在上届世界杯上踩着沙特队的尸体一战成名,不过那时的克洛斯大赛经验不足、且进球单纯依靠头球技术不够全面,不过在4年之后,在今年世界杯开幕前一天年满28岁的他已经进入一个前锋的成熟期,技术也更加全面。本赛季在不来梅所有比赛中攻入30粒入球靠得就是实力。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技术全面,开场仅仅4分多钟,他就接锋线搭档波多尔斯基的左路传中,门前抢点铲射用脚打开本队本场比赛的狂胜序幕。仅仅几分钟之后,又是波多尔斯基的左路传中,这次克洛斯选择了头球攻门,只可惜这次他的头球砸在门楣上没能得分。

  进球手段的多样性还无法说明一名前锋从普通到王牌的质变,克洛斯显然不想给挑剔的球评家们任何口实,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位从单纯中路站桩式前锋,变成了可以随时拉到外线或者边路,依靠娴熟的脚下技术频频突破对方的防线,显示了与传统德国高空轰炸机们截然不同的技术水准。而一个超级球星所要做的不仅仅是进球还要能为队友做球,这一点决不仅仅是心地无私就足够了,而是需要对场上局势的准确把握,并需要传球的力道、火候都要恰好好处,这也是本场比赛克洛斯最为遗憾的地方,他虽然也有传球助攻队友,但队友们的射门却缺少一丝幸运,不过克洛斯的助攻能力有目共睹,特别是在不久前的“德美大战”,德国队4比1战胜美国队的4个进球中,克洛斯自己虽然只攻入1球,但却助攻了其余3球!

  从实力上讲,克洛斯无疑是绝对主力。从年龄上讲,以目前德国队锋线人才来看,克洛斯无疑也是年富力强的中生代前锋。而选择谁来选择与之搭档成为摆在克林斯曼面前务须解决的难题。本赛季

德甲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21岁的科隆队头号前锋波多尔斯基打入了13球,仅仅追平了本场比赛替补巴拉克出场的博罗夫斯基的进球数,还要落后巴拉克1球,而33岁的门兴队老前锋诺伊维尔只入9球,虽然两人都有各种主客原因,但这样的成绩毕竟让人难以信服。不过本场比赛这一小一老都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对于小将波多尔斯基克林斯曼显然寄予更多期望,按照他原来的“A计划”,如果波多尔斯基能够与克洛斯实现不来梅锋线上克拉什尼奇和克洛斯这样另整个德甲胆寒的锋线组合无疑是最完美的,但如果不行,波多尔斯基能够利用克洛斯依靠个人能力为他做掩护攻城略地,或者是两人同时能够吸引对方后卫注意,为后排插上的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创造机会也是不错的“B计划”,但本场比赛两位前锋之间配合相当默契,而且战果显著,两人各有2球入账,相信克林斯曼已经可以放心大胆地采用“A计划”了。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诺伊维尔,替补波多尔斯基登场的他,与替补克洛斯登场阿萨莫阿不辱使命,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证明了他们也是锋利的“宰牛刀”,特别是诺伊维尔自己包办了全队最后两粒入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克林斯曼当初放弃库兰伊,选择现有的锋线配置是十分英明的。

  老中青三代前锋各砍2球,帮助德国队7比0战胜卢森堡,虽然这样的成绩并不值得过分夸耀,不过通过宰鸡,克林斯曼已经磨好了他的“宰牛刀”,用他自己的话讲:“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有一些好处,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小但却很重要的测试,通过这次测试可以看到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克林斯曼所说的道路通向哪里,是的,谁说冠军的战刀不能宰鸡呢?(王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