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欧陆几多失意巨星 德国一代天才曼联绝世飞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8:44 新华网

  在现代足球发源地的欧洲,从来不缺乏球星,缺少的只是机会。一长串失意者的阵容,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足以组成一支冲击世界杯冠军的豪华之师。

  在世界杯足球赛揭幕的前夜,代斯勒再次与世界杯“伤别离”。每逢大赛必受伤似乎已经成为一条“代斯勒定律”,脆弱的膝部已成了代斯勒和德国队的“阿喀琉斯之踵”。

  4年前,在状态如日中天之际,膝伤毁了他的世界杯之梦,已经穿上10号球衣的代斯勒因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而在最后时刻被里肯顶替。苦苦等待4年之后,代斯勒在一次无关紧要的俱乐部训练中右膝软骨骨折,这位德国右路之王再度被关在世界杯大门之外。

  人生有几次

世界杯可以错过?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在担架上,代斯勒绝望地捂住自己流泪的双眼……

  受伤的不止是代斯勒。同样是膝伤,让曾经贵为世界第一中锋的维埃里也告别了本届世界杯。9个世界杯的精彩进球、重型坦克的风采只能留在球迷的记忆深处。意大利的另一位天才锋线杀手卡萨诺,因为放荡不羁的个性,也无法得到主教练里皮的青睐。

  他本可以代表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叱咤风云,可他却选择了一支弱旅。在整体实力不济的威尔士队,吉格斯一次又一次孤军奋战,一次又一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吉格斯堪称欧洲足坛最执著、最具悲情色彩的世界杯守望者。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威尔士依旧没有出线。吉格斯只能在这个夏天继续体会着失落的心情,这种心情已从1994年、1998年、2002年至今已延续了12年。

  不能前往德国,马凯和亨特拉尔只能怪自己生错了地方。

拜仁慕尼黑队的正印前锋和荷甲联赛的最佳射手,放在其他队伍都可稳占一席之地。但在荷兰这个盛产前锋的国度,马凯只能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同样,皮雷、久利分别是阿森纳和巴塞罗那的绝对主力,在联赛中也都有上佳表现,但在人才才济济的法国队,他们也只能和世界杯擦肩而过。

  这个令人黯然神伤的名单还可以继续开下去——西班牙鬼才莫伦特斯、钢铁门神托尔多、中场悍将戴维斯……火热的德国之夏,他们都将成为无奈的看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