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宣布皮雷离队 六年老臣转投西甲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8:39 新浪体育
阿森纳官方宣布皮雷离队六年老臣转投西甲劲旅

皮雷告别阿森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伦敦消息,阿森纳官方网站宣布,法国球星皮雷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而签约,在海布里效力6年的老将终结了枪手生涯。

  32岁皮雷为阿森纳总共出场284次,攻入84个进球。2002年荣膺英格兰记者评选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阿森纳队中只有5人享受过这一荣耀,皮雷就是其中之一。从2000年夏天加盟阿森纳到2006年5月确认离开,皮雷总共帮助球队拿到4座冠军奖杯,两次英超冠军(01-
02赛季和03-04赛季)和两次足总杯冠军(03年和05年)。在阿森纳创造不败神话的03-04赛季,皮雷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人,是球队中仅次于亨利的二号射手并且是英超联赛的中场杀手王。2003年,他在决赛中攻入致胜球帮助阿森纳捧起那一年的足总杯冠军奖杯。

  不过皮雷与阿森纳的续约谈判一直很不顺利,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就传出可能离开球队的消息。双方之间的主要分歧是在合同年限,皮雷希望续约两年,不过阿森纳的惯例是:对于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都是一年一签。后来双方同意暂时停止谈判,到冬天的时候再讨论,用半年的时间考虑,不过冬天依然没什么进展。冠军联赛半决赛阿森纳对阵比利亚雷亚而的时候,西班牙媒体已经曝出皮雷与潜水艇草签协议,但是皮雷从球队利益出发一直表示要到赛季全部结束之后才会考虑个人问题。上周五皮雷表示会跟俱乐部和温格“摊牌”,从最后结果看双方还是以分手结束。

  要离开自己效力了6年的球队,皮雷感到十分不舍和遗憾。他通过阿森纳官方网站对球迷说:“我在阿森纳度过了6年的美妙时光,这其中每一刻都是完美的,不可思议的。现在我已经决定接受比利亚雷亚而提供的为期2年的新合同。我要感谢温格,感谢队友,感谢球迷,在这6年中给我的支持。”

  温格说:“皮雷跟我们一起走过了6个极好的年头,他为球队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不止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人好人,所以对他的离开我们感到十分难过。在阿森纳夺得双冠王的01-02赛季,他的表现超级好,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的那个赛季,他攻入了19个进球。感谢皮雷,感谢他为球队的贡献,希望他在接下去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

  官方网站在报导这个消息时最后一句话写道:阿森纳俱乐部的每一人都祝愿皮雷今后一路顺风,在职业生涯中续写成功。

  签下布罗基整整两天后,皮雷从阿森纳离开。对于处在新陈代谢时期的阿森纳来说,这样的改动顺理成章。去年是维埃拉,今年是皮雷,以及博格坎普的退役,创造不败

神话时期的枪手老将们一个一个淡出舞台,一支全新的阿森纳正在铸造中。(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