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去切尔西为终极目标 克林斯曼不是沃勒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1:05 新浪体育
巴拉克:去切尔西为终极目标克林斯曼不是沃勒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日前,正在日内瓦训练营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巴拉克在训练后接受了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在采访中巴拉克谈到了德国队的风格、本届世界杯的目标以及与切尔西的新合同。

  明镜周刊: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我们已经看到了速度足球的趋势,这种趋势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延续吗?

  巴拉克:我希望是这样,而且这次还有了南美球队的加入,他们习惯于让球与球员处于持续的运动之中,这必然会加快比赛的节奏,但是我认为更为重要的还是各队应该对自己的实力做出正确的评估并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问:您认为德国队的风格应该是怎么样的?

  巴:从克林斯曼执教初期起他就向我们灌输着攻势足球的思想,我们必须将比赛尽量控制在对方半场之内,在中场的时候就开始展开攻势,当然我们现在在训练中也十分突出速度。

  问:您认为克林斯曼和其前任沃勒尔有什么不同?

  巴:克林斯曼有他自己的方式,他不会管别人说些什么。他老是让队员思考我是不是能很快地看到中场的空档?在传球之前需要思考一下吗?有很多球员在训练中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在比赛中我们还需要和克林斯曼执教初期所要求的一样打得更有攻击性。

  问:在主场举办

世界杯,会有很大的压力吗?

  巴:我只想努力地踢出漂亮的足球,其他的事可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但是对于世界杯这样的杯赛,在2场比赛过后每场比赛对于每支球队而言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不像巴塞罗那,切尔西和巴西队那样拥有那么强大的实力,如果1,2名队员表现不好的话,还有很多好队员可以选择,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还是会有一些压力的。

  问:您刚刚与切尔西签约三年,拜仁球迷说您是为了钱才去的,是这样的吗?

  巴:不是,我的目标是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有很多其他的球员都考虑续约时都很在乎金钱因素,萨尼奥尔在续约时甚至说“我不是想要钱,是想要很多钱”,但是也没人说他什么。

  问:您在伦敦的年薪将达到1000万欧元?

  巴:我还不清楚,我现在挣的钱也不少,但是关键在于每个球员都向往着一个伟大的球队以及更好的在球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问:在引进你之前,你的新教练穆里尼奥有没有向拜仁询问过你的情况?

  巴: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的话,可能会听到这样的回答:巴拉克不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只是头球很出色而已。

  问:您如何看待您在切尔西的发展?

  巴:英格兰超级联赛和

德甲联赛不一样,那里对抗更激烈,速度更快,我可以在新环境中学到很多东西,在拜仁队我知道自己很强,这样的生活太舒服了,没什么挑战性。

  问:在拜仁的四年,媒体和球迷一直在讨论您到底属于什么类型的球员?但多数的观点都认为您并不是一个主宰比赛的队员。

  巴:嗯,我的强项是在中场,组织进攻,接应和进球是我的强项,但是在拜仁我一直处与一个“10号球员”的位置,尽管我多次向俱乐部建议,应该在攻击性中场这个位置上为我增加一个同伴。

  问:您对您现在在德国国家队的位置满意吗?国家队的战术配备怎么样?

  巴:对于这个问题,在世界杯中我们将得到答案,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中路展开进攻,如果尽早的把球转移到边路,进攻则会受阻,应该在进入30米区域后再考虑向边路分球的问题,此外,我们也需要踢得更具攻击性。

  问:克林斯曼认为德国队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您觉得这一说法实际吗?

  巴:嗯,当然,每当我参加一个杯赛都希望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我们首先必须努力,然后才是祈祷好运气。

  问: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将不是最强的球队?

  巴:不,我们是这四周内最强的球队,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