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世界杯上避免欧冠红牌 和卡恩不是知心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49 新浪体育
莱曼:世界杯上避免欧冠红牌和卡恩不是知心朋友

这准备姿势有点像拜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冠军杯决赛失利之后,莱曼的表现成为了媒体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克林斯曼在赛后也给了他3天的特别假期进行必要的休息和调整,以便更好的投入世界杯的备战中去,昨天,莱曼终于结束了休假来到日内瓦与国家队的大部队会合,正式开始了他在国家队中的训练。在当晚,莱曼就在国家队的驻地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针对冠军杯失利,与卡恩的恩怨以及德国世界杯备战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尽管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是冠军杯的失利仍然是媒体关注的话题,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莱曼说到:“冠军杯现在留给我的只是足球的快乐和无数伟大的比赛,我很高兴现在终于开始国家队的训练了,这对我将是一种巨大的鞭策,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有着更为重要的任务和目标……每个球员在每个赛季末总会有一些消极的记忆,这就像世界杯一样,只会有一个冠军,而留给剩下31支球队的也将是伤心的回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帮助德国队获得冠军,避免在自己家门口留下消极的记忆。”

  这次日内瓦的集训是莱曼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这也是在4月份克林斯曼宣布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人选之后莱曼第一次与卡恩见面,因此,莱曼与卡恩的关系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对于这一敏感的问题,莱曼回答道:“我今天刚和卡恩一起共进了早餐,我们只是随便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事,闲聊很轻松,对于

世界杯
冠军杯
的经历,我可没准备和他说,就算我想和他在这方面交流一些什么的话,我想也会是在世界杯后了。”在早餐后的训练中,莱曼和卡恩两位门将在场上表现得都十分努力,但是二人一直都是先后训练,而没有一起训练,眼神的交流也很少,更不用说语言交流了。在德国队接下来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按照助理教练勒夫的说法,“现在对于我们很重要,门将终于可以开始和后防线一起合练了”,莱曼将全以主力身份出战,卡恩不会得到任何出场的机会。

  对于世界杯上的表现,莱曼说到:“大家不要对我期待过高,也不要认为我会做出一些惊人之举,我已经2年没出现在国家队的这个位置了,我现在很开心,我会在世界杯上进我所能阻挡入球,并且避免红牌,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在世界杯上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这次,克林斯曼在后防线上召入了很多年轻的队员,除了32岁的老将诺沃特尼外,其他几名队员都是25岁左右,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年轻防线时,莱曼说到:“在阿森纳队我已经很习惯了,和3名18,19岁的后卫一起在场上踢球,而且还经常更换队员,这才真的是年轻,而德国队的后卫还相对成熟一些,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能力胜任自己的位置,但是我们现在需要的还是不断的磨合,我们还有18天的时间,我会努力加强和后防队员间的配合。”此外,37岁的莱曼所具备的经验也会使德国的年轻防线受益匪浅。(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