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点出02法国队受困双重枷锁 雄鸡欲高唱一点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45 新浪体育
亨利点出02法国队受困双重枷锁雄鸡欲高唱一点成关键

放松心情最重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风光无限的法国队,在经历了02世界杯和04欧洲杯后锋芒逐渐褪去,曾经耀眼的“冠军光环”也随着一个个老将的退役而黯淡。还有10天新一届的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高卢雄鸡”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为喜爱他的球迷重新高唱呢?球队的超级前锋-亨利,在自信中保持着高度的冷静。

  4年前的韩日经历,让亨利刻骨铭心,3场小组赛,揭幕战0比1败给非洲新军塞内加
尔让人大跌眼镜,随后0比0被乌拉圭逼平,0比2败给丹麦。三战一球不进,一场不胜。卫冕冠军就是以这种方式退出世界杯的。“结果真是难以想象。”亨利对此依然耿耿于怀“现在看来,当时我们确实没做好准备,而就去那里了。人们对我们寄予了太多的期望,他们希望心中的法国队能给他们带来他们想要的一切。”

  在法国队离开机场前往亚洲的时候,上千的球迷前来送行心中的英雄。“他们高喊着我们的名字,穿着我们的

球衣。”球队入住了超豪华的5星酒店,打开窗户,美景一览无余。至少300名记者时时刻刻陪伴着卫冕冠军。法国队几乎已经投不过气了。

  “在那我们什么也没做”西塞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们呆在酒店里等着明天,等着下场比赛,然后去下一个城市。”法国队就是在这样环境和心理双重夹击下来踢他们的

世界杯的。

  球员方面呢,由于球队中的队员都是各大联赛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世界杯之前一个赛季的比赛已经让他们不堪重负。世界杯前同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又让法国折损了齐达内,法国队的核心直到小组赛第三场同丹麦的比赛才裹着厚厚的绷带上场,竞技状态可想而知。而随着布兰科的退役和德塞利的老迈,法国的后卫线也失去了98年的固若金汤。98年法国打满全部7场比赛,也仅仅丢掉2球,而02的3场小组赛就吞下三弹。可以说从进攻到防守法国都没达到最佳的状态。

  “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现在的我们更谦逊,我们知道,即使拥有最顶尖的球员,也未必能获得最后的冠军。我们必须团结一心,真正像一个队那样去比赛。”亨利对如今的法国队保持着清醒的态度。在法国队的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多梅内克准备率领法国卷土重来,自然也表达出自己的信心:“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要为其他人提供帮助。想再次捧杯这是唯一的方法。”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