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体称亚泰国安竞逐齐达内 巨星来中超成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35 新浪体育
西媒体称亚泰国安竞逐齐达内巨星来中超成算几何

《马卡报》报道两支中超球队追逐齐达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与中国超级联赛碰撞的威力几何?看看近日来欧洲媒体的报告就可知一二。路透社电说,中超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没有放弃邀请这位“足坛皇帝”来东方踢球的念想。而西班牙的第一体育大报《马卡》甚至还通过驻外机构搞到了国安经纪人在中国媒体上的讲话。

  “齐达内渴望新的舞台,尤其是在中国。”一位国安经纪人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采访时的回答赫然出现在了《马卡报》的版面上。据悉,这位经纪人服务于皇马墨西哥足球学校派驻国安的技术顾问哈维尔。在得知遥远的中国向已经明确表示世界杯后退役的齐达内发出邀请时,经纪人“嘴里”的齐达内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也许出于对这个东方国度的陌生,《马卡》还在内文介绍了中超,不过评价就有点“那个”了。该报介绍说:“目前的中超没有超级球星,没有一个人参加德国

世界杯。事实上,他们国家最好的本土球员都在英格兰和德国踢球。中超现在最出名的球星是德国人扬克尔,他已经代表上海申花在上轮联赛出场。此外,英格兰人加斯科因和乌拉圭人索萨也在这里踢过球。”

  欧洲第一大通讯社和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竞相报道中国球队吸引齐达内说起来也是中超在欧洲媒体难得“露脸”的机会了。然而,在国内无论是东北球迷还是北京球迷都对此哈哈一笑,连把其当成佐菜的意思都没有。国安官员辟谣:“哪有这回事啊?!就算真是亚泰和我们看上了齐达内,也不能说我们跟他们抢人啊。毕竟,我们国安和

皇马合作在先。”这位先生恐怕忘记了是谁至今还没有给绿衫军配备合格强援。再说,由小米加步枪一下过渡到核武,能吃得消吗。

  亚泰经纪人很实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不能说齐达内肯定会来亚泰。但他的确表达了很想来中国的念头。他对北京,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只要价格谈拢,齐达内来中国不是空谈。”这恐怕就是吸引欧洲媒体普遍关注的原因所在了。只要加上齐达内本人的意思态度,这在西方媒体看来就已经构成了新闻的基本要素。至于是真,是假,那是这个匿名经纪人的责任。

  齐达内真能来中超吗?弗洛伦蒂诺当政时期许诺,齐达内退役后将为其保留可观年薪担任俱乐部形象大使,其费用达到百万欧元。100万欧元什么概念?1000万人民币,中超球队哪怕是鲁能、申花折腾几个月总有余吧。齐达内得到这一切只需要一年坐几趟班机拿着皇马的

球衣去世界各地转转。不知道亚泰经纪人口中的价格又是所指多少呢?实际上,齐达内目前连皇马荣誉主席斯蒂法诺邀请担任青年队教练的请求都还没有答复,更别说举家牵往中国了,当然旅游除外。

  中超需要梦想来带动,可齐达内并不是这场梦的主角。齐达内距离中国人不远,球迷可以在中央电视台每星期看他一次。齐达内距离中超太远,退一万步讲,即使他来了,能记住China Superleague的人又有多少呢?(加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