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之魂黄沙百战穿金甲 齐达内国家队经典全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24 新浪体育
法国之魂黄沙百战穿金甲齐达内国家队经典全回放

最后一个脚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世界5月28日凌晨,法国国家队在巴黎热身1-0击败墨西哥,本场比赛中齐达内完成了个人在国家队的百场演出,在巴黎法国大球场留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时刻。从1994年青葱岁月,到90年代末登峰造极,再到2002、2004的悲情时刻;齐达内身披法国队服可谓尝遍酸甜苦辣。(点击观看齐达内百场全纪录)

  

法国之魂黄沙百战穿金甲齐达内国家队经典全回放
齐达内再见!

  “对于这座球场,我有着太多的记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还会回来,但将是以观众的身份出现。”置身98年世界杯决赛赛场,齐达内感慨万千。在此让我们回放齐达内在法国国家队的十余场经典赛事,回味中场艺术大师在世界足坛留下的足迹。

  第一战:1994-08-17 友谊赛 法国2-2捷克

  首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的齐达内处子秀极为完美,他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临终场前3分钟内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将比分扳平。

  第十七战:1996-06-26 欧洲杯 法国0-0捷克(点球5-6)

  被看作夺冠大热的法国队意外折戟,齐达内尽管在点球大战中完成破门任务,但无力阻止黑马捷克前行。

  第二十六战:1997-06-11 友谊赛 法国2-2意大利

  世界杯前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齐达内率先破门得分,但最终法国队被意大利2-2逼平,主场作战最终排名四国赛第三名。

  第三十六战:1998-06-18 世界杯 法国4-0沙特

  东道主轻取鱼腩的一场比赛,但齐达内不理智地脚踏对手,遭主裁红牌罚下,并追加停赛两场。

  

法国之魂黄沙百战穿金甲齐达内国家队经典全回放
永远不会忘记你!

  第三十九战:1998-07-12 世界杯 法国3-0巴西

  两次光头闪耀,齐达内将世界杯留在了法国。

  第五十七战:2000-06-25 欧洲杯 法国2-1西班牙

  齐达内的弧线任意球先声夺人,法国挑翻斗牛士杀入欧洲四强。

  第五十八战:2000-06-28 欧洲杯 法国2-1葡萄牙

  又一个2-1,齐达内冷静操刀点球让黑马葡萄牙猝死,世界冠军逼近欧洲王座。

  第五十九战:2000-07-02 欧洲杯 法国2-1意大利

  绝地反击到金球制胜,齐达内的法国队改变了历史,世界杯与欧洲杯第一次王位合一。

  第六十三战:2001-03-24 友谊赛 法国1-0德国

  齐祖怒射洞穿卡恩十指关,历史上的“法国克星”在齐达内面前俯首。

  第六十九战:2001-10-06 友谊赛 法国4-1阿尔及利亚

  尽管没有奉献入球,但作为阿尔及利亚人后裔的齐达内依然是本场比赛主角,由于激进球迷冲入场内,本场比赛中断。

  第七十四战:2002-05-26 友谊赛 韩国2-3法国

  最痛心的一次受伤,韩日世界杯前最后一次试阵腿伤离场,为法国队此后的惨败打下伏笔。

  第七十五战:2002-06-11 世界杯 法国0-2丹麦

  悲情一战,齐达内被安慰性地评为全场最佳,但世界记住的是他砰然倒地的一幕。

  第九十战:2004-06-13 欧洲杯 法国2-1英格兰

  3分钟绝杀,齐祖的任意球开启神话,点球为神话划上句号,这一晚他就是上帝。

  第九十三战:2004-06-25 欧洲杯 法国0-1希腊

  这个诡异的夏天,齐达内也无法阻止希腊神话的上演,之后他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第九十四战:2005-08-17 友谊赛 法国3-0科特迪瓦

  14个月之后,齐达内在法国队危难时刻毅然复出,本场友谊赛攻入一球,宣告法国中场大师归来。

  第九十八战:2005-10-12 世界杯预选赛 法国4-0塞浦路斯

  决定法国队小组头名晋级的一战,齐达内又一次为球队首开纪录,齐祖归来后法国队预选赛战绩为三胜一平,迟到的他是出线的关键人物。

  

法国之魂黄沙百战穿金甲齐达内国家队经典全回放
法国之魂百场时刻

  第一百战:2006-5-28 热身赛 法国1-0墨西哥

  普通的一场热身赛,因齐祖的百场演出而不凡,法国大球场送别齐达内。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