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金字塔找回失踪法老 指环王劳尔重现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07 新浪体育
三叉戟金字塔找回失踪法老指环王劳尔重现西班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将西班牙的阵型确定为433,克隆巴萨打法是他的理想。但不管怎么打,要进球才是关键。从首场热身对俄罗斯的比赛看,在舍掉部分边路进攻的同时如何为托雷斯和比利亚创造机会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阿拉贡内斯才会不拘泥于阵型,将劳尔提到首发阵容。

  将劳尔放到首发阵容就意味着阵型从433变为4312,这在西班牙国内引起了争议。反
对派认为,劳尔锋芒不在,让他出场恐怕会继续浪费机会,而且在两名边后卫助攻能力一般的情况下,再在中场安插一名球员,传统的边路打不开,进球更成了无稽之谈。阿拉贡内斯不这么想,劳尔已经在国家队打进了42个球,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中仍然需要劳尔来挑大梁。

  果然,同非洲冠军埃及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劳尔出现在首发阵容,三叉戟组成了倒三角“金字塔”。这是劳尔比较擅长的“二

中锋”位置,赛前他也说:“不管大家怎么想,我自己很平静。前腰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位置,在中前场自由活动更利于我发挥特点。”其他队员也都支持队长首发,普约尔和托雷斯就说:“劳尔是西班牙的队长,他总是为全队着想,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在看个人而应该是球队怎么样。”

  进攻金字塔的好处是劳尔隐藏在托雷斯和比利亚身后,与法布雷加斯组成中路双层攻击波,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层次。而比利亚和托雷斯都可以在两边接应传球,西班牙场上虽然没有边锋,但进攻的宽度并不见低。第14分钟的进球正是来源与此,劳尔与法布雷加斯进行传递,然后前插禁区,后者将球分给左边插上的安东尼奥-洛佩斯。马竞左脚将远射,劳尔门前补射破门,整个纵向运动距离达到30米。这个进球是劳尔在国家队第94场比赛中打进的第43个进球,上个进球出现在2005年9月7号在卡尔德隆对塞黑(1比1平)。队长在世界杯开赛前能够用进球找到状态,的确令人高兴。

  劳尔在场上踢了62分钟,除了打进一球外,他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发挥了桥梁和枢纽的作用。《世界报》评论员在谈到西班牙上半时表现时说:“劳尔和塞纳是西班牙攻防的两台

发动机。”阿拉贡内斯冒险用劳尔首发获得了成功暂时平息了外界的质疑之声。被路易斯-加西亚换下时,埃尔切观众全部起立鼓掌。这是对队长的肯定,也让阿拉贡内斯更加坚定了用劳尔首发的信心。

  “我们都知道劳尔是谁,对不对?”拉莫斯赛后在接受TVE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压根就不应该怀疑劳尔什么。他是我们的队长,是一个随时都可能破门的球员,同时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对象。”这些话代表了国家队大多数球员的看法,劳尔以前缺的只是找回状态。今天的进球对他自己和球队帮助都很大,不光鼓舞了劳尔本人的士气,西班牙国家队也找到了“久违”的进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吗?(JoJo)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