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耶斯期待西班牙冲击世界之巅:我的队友不逊于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27 新浪体育
雷耶斯期待西班牙冲击世界之巅:我的队友不逊于小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83年9月1日,何塞·安东尼奥·雷耶斯·卡尔德隆出生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乌特莱拉。这位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的西班牙国脚将有幸参加即将在德国举行的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此之前,他已经17次身披西班牙国家队战袍征战沙场。6月14日,西班牙在德国莱比锡对阵乌克兰的比赛,如果雷耶斯登场亮相,那么这将成为他的世界杯处子秀。在日前接受西班牙《马卡报》的专访时,雷耶斯表达了他的世界杯的渴望,以及对老帅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的支持。

  “能够参与这样的盛事是一个最美妙的奇迹。”雷耶斯这样形容他的心情,“我对

世界杯的记忆源于当年的布特拉格诺,他的进球和那场精彩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们都已做好了出征的准备,并将努力为夺冠而战。西班牙全队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这将是我们走得更远的保证。但是我们也必须认清这一路上的重重困难,不过我们仍会不惜一切代价奋力一击。”

  就西班牙队将采取的战术体系而言,雷耶斯分析说:“我们会加强控球能力,以掌握场上主动。我们有很多获胜的可能,这让我很安心。”“阿拉贡内斯说,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们在世界上最优秀球队的行列。我们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吗?那我们可以被称为欧洲的巴西队咯?”记者这样问道。“是的,也许是这样。没有一支球队像我们这样频繁触球,很少有国家队像我们这样踢球。我们有高水准的球员,还有速度,以及进球……西班牙队拥有很多好的东西。”雷耶斯回答道。“那么还需要做哪些改进以使这‘最佳’的头衔更为匹配?”“夺冠。只要你夺冠,你就毫无疑问成为世界最佳了。我坚信我们的国家队是伟大的,虽然我们需要那样的一个冠军来让我们站到世界最佳的行列当中,我相信我们能做到。”雷耶斯对世界杯之旅显得信心满满。

  对于将自己征召进国家队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雷耶斯显然充满了感激。他表示:“路易斯是西班牙争取夺冠的途中必不可少的领路人,能够接受他的指导是我的荣幸。我们每一秒都在进步,最重要的是他给我们传递了信心和安全感。这同时也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他同样充满激情和渴望。”

  当被问及希望与哪支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交锋时,雷耶斯回答道:“任何球队都行,但巴西、法国或者英格兰更对我们的胃口,因为他们都是重量级的球队,我们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东西。”而面对“谁将是世界杯上最闪亮的明星”这样的问题,雷耶斯表示:“我希望是一位西班牙的球员,我可不希望他来自别的国家队。”雷耶斯不嫉妒任何别的球队或者别的球星,他说:“世界杯是一项为时很短的比赛,任何球员都有可能在任何时候从这个舞台上离开。虽然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亨利、齐达内或者别的球星很优秀,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出色球员。我认为我的队友们就非常棒,他们也为国家队贡献良多。我喜欢与我的队友一起比赛,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我的这一感觉。”

  最后,在谈到东家阿森纳在本赛季的欧洲

冠军杯决赛中错失夺冠机会的时候,雷耶斯仍然显得十分感伤。他现在只希望这样的不幸不要发生在西班牙征战世界杯的过程中,他非常渴望能随同西班牙队捧起大力神杯。(mango)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