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屡失良机仍被赞最佳 老帅慨叹王子只缺进球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33 新浪体育
劳尔屡失良机仍被赞最佳老帅慨叹王子只缺进球运

西班牙金童濒临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劳尔不但是皇马球员的榜样,也是全西班牙球员的标杆。”赛前,谈到围绕劳尔在国家队的地位而产生的争论时,伊涅斯塔给予了“大哥”最大的支持。而路易斯-加西亚、阿隆索等人赛前也纷纷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对劳尔的作用有质疑,“一旦他恢复到最佳,仍是国家队的最致命武器,何况他一直在精神层面支持着球队。”

  无论是在皇马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劳尔始终是争论的最热门所在,他在两支球队都
担任队长的职务,但是却已经不再是位置永远不可动摇的主力,而反对他首发的声音也有愈来愈强之势。显然,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困扰后,劳尔的状态低迷是不可避免的,而反对的声音对他来说也不公平了一点,幸好,他在球队内的威信与声誉都没有受损。伊涅斯塔说:“我跟队长一起踢球的时间不多,但却为能在他身边踢球而自豪,事实上所有的年轻球员都是如此,一直都能得到他无私的支持,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阿拉贡内斯只招入了劳尔、比利亚和托雷斯三名前锋,这也意味着劳尔的上场时间会比大家想象得多,而他在国家队内始终面对微笑,也许是因为他看到了首发的希望,西班牙媒体透露,阿拉贡内斯在三场热身赛中的一个重大任务,就是帮助劳尔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这个位置可能是前锋,也可能是中场,而近日劳尔也在这两个位置上都进行了演练。

  对俄罗斯的热身赛,阿拉贡内斯如媒体赛前所预测的那样,没有安排劳尔首发,但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老帅将劳尔派遣上场与托雷斯搭档前锋。同时上场的还有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这些控球型的中场,进攻上也变得更有活力了一些,“球队更来电了,”评论员说。劳尔开始逐渐找到感觉,从第63分钟到第64分钟的2分钟时间内,他两次创造机会。先是策划进攻,与雷耶斯在左路配合后由后者传中,遗憾的是托雷斯飞身冲顶却将皮球顶偏。第63分钟,劳尔在断球后罕见地演出人球分过地的好戏,随后又晃过一名俄罗斯后卫形成了难得的单刀,但可惜的是,由于射门时间过早,距离稍远,皮球远离球门飞出了底线。“劳尔与托雷斯的进球机会让西班牙队重新占据了主动,这也证明了西班牙队确实是离不开劳尔的。”西班牙媒体说。第80分钟劳尔断球后吊射,但皮球高出横梁。此后劳尔仍在给俄罗斯队制造威胁,第83分钟雷耶斯传中,劳尔头球高出。

  

皇马官方网站认为劳尔应该是这场比赛的最佳:“劳尔没有首发上场,但下半场的表现仍证明他正逐渐向最佳状态靠拢,事实上西班牙队所有的好机会都与他有关。”而阿拉贡内斯赛后也给予了劳尔表扬:“劳尔干得不错,但运气欠佳,因为他的那几个机会是非常好的。他的工作完成得很好,有数据做保证,任何讨论劳尔是否应该担任主力的话题对他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伟大的球员总会在重要的时刻发挥作用,我相信劳尔会在
世界杯
上闪光。”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