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千机变难续翻花样 两套433主打牌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30 新浪体育
西班牙千机变难续翻花样两套433主打牌各不同

金童的成色还有待检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今夜热身味道最浓的比赛。全场比赛,西班牙队主教练走马灯似的换人,中前场队员除了托雷斯踢了90分钟,剩下的基本都是45分钟的机会。而在技术上占优的西班牙队,也没能用进球更直接证明自己的强大。0比0的比分让到场观战的部分球迷吹起了口哨。

  平心而论,不过是一场热身赛,用更多的队员去踢比赛,试验更多的阵型,以便如
后应付更多不同类的对手。但如果过分的平衡,也很有可能失去重点,找不到真正的杀手锏、突破口。找不到自己最强和最弱的部分。

  从433到433,阿拉贡内斯两套人马展示出他两套战术。开场阶段,比利亚,托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充当箭头。赛前阿拉贡内斯就说过:“年轻人的冲劲是我们所需要的。”而中场方面,法布雷加斯主攻,阿尔贝尔达和塞纳主守。这样一个相对保守的阵容为西班牙提供了很强的中场支撑。两个抢断高手可以在俄罗斯发动进攻的时候将球抢断,然后直接交给锋线上的三人。事实证明,全场比赛西班牙队最好的机会也是这么形成的。托雷斯接到队友的传球,用速度摆脱了俄罗斯后卫的防守,形成单刀球,可惜右脚射门偏门而出。赛后阿拉贡内斯谈到:“上半场我们得到很好的机会,但在对手的龟缩防守面前,得分变得很困难。”

  

世界杯上西班牙对手的凶悍程度理应高于俄罗斯队,如果阿拉贡内斯排出一套相对保守的,能拼能抢的中场阵容,并不会使人感到意外。而最重要的是,西班牙队历来最薄弱的是身体,是拼抢,解决好了这个问题,相对西班牙在世界杯的分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下半场主帅阿拉贡内斯用阿隆索换下阿尔贝尔达,哈维换下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换下塞纳,劳尔换下路易斯-加西亚,雷耶斯换下比利亚。三个中场全换,前锋派上纯技巧型的劳尔和托雷斯,阿拉贡内斯开始打出“技术牌”。哈维、伊涅斯塔的传接球、控制球能力不用多说,前锋劳尔和托雷斯又是“一文一武”,辅以能突擅带的雷耶斯,果然让西班牙的进攻生动了不少。尤其是队长劳尔,积极的表现创造出了数次机会,63分钟,劳尔中路漂亮的穿档过人,面对守门员搓射,将球打偏。67和81分钟的头球,也让人看到了他的努力,虽然同样没有得分,但劳尔的积极还是明显强于本赛季

西甲第二射手-比利亚。

  由于西班牙没有像巴萨埃托奥,阿森纳亨利一样的超级前锋,哈维和伊涅斯塔很难送出“致命”的传球。哈维刚刚恢复,在场上的触球、节奏都有些慢,显然还不适应比赛。赛后中场大将阿隆索说:“只有进球才能赢得比赛,我们踢的有些‘闷’,在更重要的比赛中我们要打起精神来。”

  不管是第一个433,还是第二个433,都烙有西班牙队足球明显的痕迹。技术细腻,追求配合。整体实力强,但攻坚能力不足。赛后,西班牙媒体《阿斯报》也用平淡乏味来形容这场比赛,比赛后阿拉贡内斯一个人默默走出赛场的背影,清楚的告诉我们他已经陷入了沉思。(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