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进球捅破一层窗户纸 两大因素可助金童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2 新浪体育
欧文进球捅破一层窗户纸两大因素可助金童复活

2006年第一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6比0大胜牙买加,欧文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而且还有两次助攻,状态显露出了恢复的迹象,对于在长期受伤后刚刚康复的他来说,这是一场收获信心的比赛。

  进球是典型的“欧文式”,第32分钟,费迪南德长传,欧文高速启动,反越位成功后晃过门将推射得手,在这个进球中,欧文启动的速度、面对门将灵巧的人球分过都让人眼
前一亮:他又回来了!

  这是欧文在2006年里攻入的第一个进球,上一次他破门得分,还是去年11月12日对阿根廷的梅开二度。2006年的第一天,欧文就在和热刺的比赛中与英格兰国门罗宾逊相撞,导致脚部骨折,这一伤就是4个月。

  今天的进球是个极大的振奋,埃里克森认为,这对欧文的信心很有帮助。实际上,在受伤后,欧文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他自己也承认这种影响的存在。“这个赛季的骨折不是我唯一的伤,”欧文在本场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经常有一系列的伤病,时隔不久我就会因伤缺阵两三周,没完没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我的韧带受过伤,力量变弱了,也许只有过去的一半强壮,这影响了我的比赛。心理上也有影响,经历了一两年的挣扎后,我对比赛中冒险的动作开始变得谨慎了,这有点像一场心理战,对手是我自己,但是现在,我感觉好多了。”

  现在还难说对牙买加的进球就能让欧文脱胎换骨,但至少有助于他捅破心理上的那层窗户纸。“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埃里克森赛后说,“很多的进球,还有很多积极的东西……”显然,这其中就包括欧文从进球中收获的信心。

  和上一场对匈牙利的热身相比,“欧文的表现要好得多(埃里克森语)”,这和打法也有一定关系。上一场英格兰打451阵型,欧文在锋线势单力孤,由于刚刚恢复和特点上的关系,他一个人在和后卫们的冲撞和争抢中很吃力,本场改打442,身边的搭档克劳奇牵扯了相当的防守力量,欧文也活跃了起来。

  克劳奇也认为,他和欧文搭档,对彼此都有利。“我们彼此互补,可以形成搭档,如果主教练选择用我们,我想效果会不错。第一次我和欧文首发出场,是一年前对哥伦比亚,欧文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失去了鲁尼后,欧文确实需要这样一个强力的搭档,他的特点是在

中锋身边游弋并寻觅机会,克劳奇确定首发位置,对他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在距离
世界杯
一周的时候,欧文收获了两样重要的东西,信心和一个不错的搭档,这有助于他在世界杯上找回感觉。(丁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