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边缘人铁定世界杯首发 40年前夺冠密码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50 新浪体育
英格兰边缘人铁定世界杯首发40年前夺冠密码再现

克劳奇的“霹雳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还是欧文?不,现在的答案是克劳奇。英格兰原定的两名主力前锋都被伤病拖住了腿,鲁尼要等待6月7日第二次复查的结果,欧文则还在恢复,对牙买加的进球只是2006年来他的个人第一球。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周的时候,埃里克森正式宣布,克劳奇会在世界杯上首发!

  “下周六(对巴拉圭)克劳奇将会首发,”埃里克森在大胜牙买加后的采访中说,“
我认为他配的上,他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

  今天克劳奇都做了什么?几乎是一切。最抢眼的自然是帽子戏法,一次人丛中抢点垫射,一次灵巧跑位后的推射空门,还有禁区外不停球直接推射死角入网,三个进球都是用脚,但这才是人们熟悉的克劳奇。最不抢眼的是做球和创造机会,兰帕德首开纪录,克劳奇的头球摆渡是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最遗憾的是踢飞了欧文创造的点球,勺子巧射高出横梁,将帽子戏法的时间推后了8分钟。

  高佬的如此表现让埃里克森乐得合不拢嘴。“克劳奇今天踢得太棒了,他协助防守,创造机会,还能进球,凭这样的表现,你没法不让他上场。”

  更重要的是,在克劳奇身边,欧文有明显的复苏迹象,

利物浦高佬展现了“激活”同伴的作用。“欧文踢得比上一场好多了,”埃里克森说,“这是个好消息。”带来好消息的应该是以下几个因素,对手较弱、欧文自身在恢复,当然,451变442,单前锋变成双前锋,克劳奇吸引了不少防守压力也是重要的原因。第88分钟,欧文横敲,克劳奇推射破门,两名前锋的配合破门是埃里克森最想看到的。“和欧文一起踢球是种享受,”克劳奇说,“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和他搭档感觉很好。”说来也巧,上一次为英格兰队上演帽子戏法的正是欧文,2005年5月31日,他在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打进3球,而当时的锋线搭档是克劳奇。

  几个月前,没有人能想到“边缘人”克劳奇会锁定

世界杯首发位置,这只是他的第7场英格兰队比赛,在鲁尼、欧文面前他是“小字辈”,经验甚至不如迪福。但短短3个月时间里,事情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3月1日,克劳奇对乌拉圭打入首球,4月底,鲁尼受伤,欧文恢复缓慢,一切都在给利物浦高佬的一飞冲天创造条件。

  克劳奇本人也沉浸在惊喜中,进球后他大跳独特的“竹竿霹雳舞”,显得别具特色。“我很享受在英格兰队比赛的每一刻,我只是希望能全力发挥,很高兴能打进几个进球,今天还收获了帽子戏法。”在利物浦,克劳奇经历了14轮的进球荒,第15轮对维冈才算开和,在英格兰队他也有类似的曲线,前4场1球未进,近3场则连续攻入5球!

  克劳奇的爆发,对英格兰队是个极大的振奋,他可以护球做球,战术特点是个极好的补充,而且他还让英格兰人回忆起40年前的巧合经历。196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主力射手格里夫斯受伤,大赛前5个月才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的赫斯特入替,结果在那届大赛中,“边缘人”赫斯特打进4球,包括决赛的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捧起了世界杯。40年轮回,英格兰这次的世界杯密码会换成“克劳奇”吗?(丁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