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敲定鲁尼最佳替身 红军领袖摇身一变影子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8 沈阳晚报
埃里克森敲定鲁尼最佳替身红军领袖摇身一变影子杀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埃里克森敲定鲁尼最佳替身红军领袖摇身一变影子杀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3∶1战胜匈牙利队。顶替鲁尼担任前锋一角的杰拉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突出,成为鲁尼缺阵时替补鲁尼的最佳人选。

  英格兰热身赛的主题很明确:试验如何在没有鲁尼的情况下比赛。3比1击败匈牙利后,埃里克森喜忧参半,喜的是他的新9号杰拉德进球了,忧的是安排卡拉格踢后腰的试验近乎失败,英格兰4141新阵的防守型中场位置仍不得其人。

  如英国媒体赛前所料,埃里克森开场排出了4141阵型,卡拉格客串起防守型前卫。在这个位置上,埃里克森试验过多人,莱德利·金、卡里克甚至费迪南德,都难以打满分,这才催生了卡拉格的换位。不过这一试验只持续了半场,内维尔受了轻伤,卡拉格下半时顶到右后卫位置,新后腰的测试草草收场。

  卡拉格能否就此被定格在后腰位置上?答案恐怕是否定的。英国通讯社给他打了6分,称这次试验的结果远不能令人信服。卡拉格的特点是顽强的防守,在后防线上还有一脚长传,但放到中场后,对传球准确度的要求提高了一个档次,他便显得有些吃力。英格兰上半时中场陷入无序状态,和中路的策应与调度不力有直接关系,兰帕德难辞其咎,卡拉格多少也拖了后腿。倒是内维尔的受伤让埃里克森看到了卡拉格的价值,他可以客串右后卫,而且踢得相当不错,英格兰需要

利物浦副队长的多面手特性,但只是作为后备,埃里克森的首发11人中也许将不再给他留位置。

  找不到英格兰的马克莱莱,4141阵型的关键难题就没有得到解决,埃里克森还将继续忧虑下去。更何况小组赛首战打巴拉圭,对手预计会龟缩后场,英格兰需要压出去进攻,4141的反击阵型是否适用值得思考。对匈牙利的下半时,埃里克森迫不及待地变阵442,显然他也清楚对付铁桶阵时,前面多一个人总比后面多一个要好。

  4141带给埃里克森的另一个难题是,是否放弃欧文。单前锋的打法要求顶在前面的中锋能够拿球护球,等待队友的压上,现在的欧文显然不能达到这个要求,一来受伤后身体并未完全恢复,二来他的特点更适合打中锋身边的游动攻击手,让他挤在人堆里,很难发挥出作用来。相比之下,克劳奇更适合这样的角色,但埃里克森未必敢于弃用名气更大的欧文。

  另外在本场比赛中,卡拉格的换位吸引了人们大部分的注意,其实埃里克森的另一个试验也在进行:寻找鲁尼替身。杰拉德披上了9号

球衣,下半时更是踢起了拖后前锋,埃里克森此项试验的依据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进球率很有说服力(上赛季22球)。

  上半时杰拉德拖的比较靠后,更像一名中场,下半时哈格里维斯出场后,他得到了解放,真正成为了“影子前锋”。第47分钟,杰拉德头球首开纪录,这是打开胜利之门的一球,不过他在前场穿插跑动的活力和威胁恐怕才是埃里克森最看重的。“我愿意踢任何位置,”杰拉德赛后说,“主教练让我在欧文身后活动,试图接球并且创造机会,我想这个阵型很适合我们。”

  埃里克森也盛赞杰拉德在新位置上的表现:“无论我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他都踢得非常出色,他是个全面的球员,可以做到任何事情。”欧文曾举荐杰拉德和自己做搭档,现在看来,这最有可能成为英格兰的首发攻击组合,无论是4141还是442,鲁尼不在,埃里克森已经做好了让杰拉德顶上去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