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无须盘带也是世界级 一项优势绝配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17 新浪体育
贝克汉姆无须盘带也是世界级一项优势绝配英格兰

小贝总会是焦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3比1击败匈牙利后,埃里克森对贝克汉姆的认识与信任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他能做到的助攻,你在这个世界别的地方找不到。”

  整个上半时,英格兰的中场混乱无章,匈牙利甚至是控制局面的一方。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贝克汉姆的传球,欧文在门前获得头球良机,乔-科尔的头球击中立柱,这两次最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右路,来自那只能传出精确弧线的右脚。

  英格兰上半时的中场组合不算成功,卡拉格的长处在防守,但匈牙利收缩半场,反击时也多走边路。而在需要分球时,卡拉格又暴露出传球上不够精细的弱点;兰帕德又一次显得碌碌无为,在传球调度上他本该做的更多。在前30分钟里,英格兰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这和中场拿不住球,无法整体推进到对方禁区有关,在身边平庸队友的映衬下,贝克汉姆成了最具特点的进攻点,虽然在英格兰的地位大不如前,但在需要高精度的传球时,还得看他的。

  下半时,贝克汉姆的两次助攻奠定了比赛的基调,两次定位球,两道精确的弧线,杰拉德和特里先后头球破门。“我感觉很好,”贝克汉姆赛后说,“助攻是我的职责,队友们射门的那一下也很好。”赛后,英国媒体形容贝克汉姆就像回到家里一样轻松自如,事实上,贝克汉姆对比赛地老特拉福德并不陌生,这里确实曾是他的家。

  埃里克森对贝克汉姆非常满意。“关于贝克汉姆我还能说什么?我永远无法理解人们对他的批评,他不是一个能够盘带的人,但他不需要盘带,他只是出脚,然后进球就到来了。”埃里克森的这一观点,

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有过类似的表达:“贝克汉姆不是一个全面的球员,但他的能力足以跻身世界级行列。”

  埃里克森所无法理解的“批评”一直都存在,从赖特-菲利浦斯到现在的列农,人们津津乐道于谁能取代贝克汉姆的右路位置,但英格兰的队长坚持到了现在。“列农会在

世界杯上出场的,而且能起到作用,但他需要耐心。”显然,在埃里克森这里,没人能动摇贝克汉姆的主力位置,这场热身赛进一步提供了有力的论证。

  根据英格兰中场的人员配置,贝克汉姆的特点确实大有用武之地。整体控球能力上存在差距,无法压制住对手,常需要收缩后打反击,这时候需要贝克汉姆的长传,另外,中场创造力的匮乏常导致运动战中机会寥寥,定位球便成了重要武器。“我们能将球准确的发出,禁区内又有身体出众的人抢点,我认为在世界杯上,定位球对我们会非常重要。”埃里克森这话等于给贝克汉姆的主力位置加了筹码,虽然在长传和定位球上,兰帕德也有一技之长,但和贝克汉姆相比也要让位,虽然他已经抢去了小贝的点球主罚权。(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