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预谋亮单枪杀阵 两套阵型背后却是"伪繁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17 新浪体育
英格兰预谋亮单枪杀阵两套阵型背后却是"伪繁华"

《太阳报》图片:欧文走出训练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欧文受伤退出训练赶赴医院!”昨天,蹲守在老特拉福德训练基地外的记者拍到了一张令英格兰球迷震惊的消息,金童欧文穿着“全副装备”走出训练场前往医院,而且是一瘸一拐。幸好不久之后便传出消息,所谓受伤只是虚惊一场,欧文在训练中感觉大腿肌肉发紧,国家队出于谨慎考虑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警报解除了,不过欧文能否出现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热身赛中?英国通讯社记者
称,从理论上说欧文可以登场,不过《太阳报》文章认为,小心翼翼的埃里克森或许不会派欧文首发,距离世界杯开战越来越近,再加上鲁尼前途不明,瑞典人不敢冒险。

  埃里克森早就承诺,会在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中派出全主力阵容,而欧文的意外受伤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据《太阳报》记者称,在欧文受伤前,埃里克森将克劳奇撤出主力阵容,也就是说英格兰启用单前锋阵型,派上5名前卫,在巩固中场的同时支援锋线,发挥杰拉德和兰帕德超强的攻击实力。欧文受伤后,埃里克森不得不再次召回克劳奇进入主力阵容,一旦欧文没有进入首发阵容,锋线上那个“1”就由克劳奇担当。

  “欧文搭档克劳奇首发,这是一种可能,同时也会出现另一种可能。”埃里克森的话里明显带出变阵意味。

  不过451留给埃里克森和球迷的回忆并不美好。去年英格兰变阵451却遭遇了“20多年来最惨痛的失利”(英格兰媒体评),他们在热身赛中0-1负于实力不强北爱尔兰,当时正式欧文出任单前锋,鲁尼和小赖特担当左右两个边锋,中场兰帕德、杰拉德和贝克汉姆平行站位。那场失利之后,埃里克森再也没有用过451阵型。

  “如果欧文达到比赛标准,我应该派上他和克劳奇首发,让4个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同时出场是一个顺理成章的选择。”埃里克森说。看来瑞典人仍然偏爱442,如果鲁尼和欧文都在健康状态,442必然是英格兰首选。但是目前情况几乎完全相反,鲁尼能否征战

世界杯还是问号,欧文在去年年底受伤后至今没有踢满一场90分钟的比赛。昨天又传伤情令埃里克森和英格兰队再遇挫折,如果欧文不能上场,埃里克森只剩变阵一种选择。

  从442到451,是形势所迫,是一种被逼无奈后的应急方法。世界杯就要打响,留给英格兰考验新人,试用新阵的时间已经不多。没有鲁尼,英格兰究竟怎么办?今晚的比赛将能反应出埃里克森的思路。(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