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主帅布吕克纳--不喜欢做“黑马”的战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53 新华网
捷克主帅布吕克纳--不喜欢做“黑马”的战术大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社天津5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捷克队主教练卡莱尔·布吕克纳67岁的年龄是他自认的优势,因为这使他更了解自己的球队。当他麾下的球员还是少年时,他就对他们进行了仔细观察。如今,这位老人已经在过去4年里将年轻球员和老球员成功地打造成一个具有高战术素养和灵性的整体。

  布吕克纳的执教生涯始于前捷克斯洛伐克西格玛奥洛莫茨队,他曾经是该队的优秀球员。1984年,他把这支队伍成功带进了前捷克斯洛伐克顶级联赛,随后又分别执教维特科维茨、佩特拉德诺维茨、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队。

  布吕克纳1997年接手捷克21岁以下青年队,2002年带队在瑞士夺得21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同年,捷克队无缘2002年

世界杯决赛圈,布吕克纳临危授命,出任国家队主帅。他兢兢业业,将这支拥有众多优秀球员但缺乏凝聚力的队伍调教得强大且雄心勃勃,不久即重返欧洲强队行列。2004年欧锦赛,捷克队的表现令人称奇,但是这支赛前夺冠热门队伍却不幸在半决赛中负于最终夺冠的东道主希腊队。

  布吕克纳重视和谐与团结,对球员一视同仁。他说:“国家队应该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我在这里没有私生子。”

  核心球员内德维德谈到他与布吕克纳的关系时说:“他就像我的父亲,我要完全服从他。”所以,国际足坛公认,虽然捷克队大牌球星云集,但大家庭的友好氛围消除了潜在的个人主义可能带来的麻烦。

  布吕克纳的成功除了善于协调人际关系,还在于他老谋深算,是现实主义者、战术大师和谋略家。他善于依照不同的对手制订、运用不同的战术。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就是最好的说明。虽然捷克队只取得了小组第二名,并且被迫参加两场附加赛,但却在12场比赛中打进了35球,并成功取得决赛入场券,帮助捷克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布吕克纳相信,整个国家都应该为此骄傲。他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艰苦的比赛,也是他作为教练的最大成功,“这证明了我们配得上欧洲杯四强的身份”。

  德国世界杯开赛在即,布吕克纳非常自信。他认为:由波博斯基、罗西基、加拉塞克和内德维德组成的中场是世界级的。他甚至直言自己不喜欢“黑马”的角色,他坚定地宣称:“我们将赢得世界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