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我们不怕死亡之组 科特迪瓦期待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3:24 新浪体育
德罗巴:我们不怕死亡之组科特迪瓦期待杀进四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科特迪瓦队能够首次参加世界杯过程非常艰难,淘汰喀麦隆队让世界杯足坛刮目相看。在本届世界杯C组赛中,他们又将与强大的阿根廷队、荷兰等超一流球队为伍,还有水平、经验都优于本队的塞黑队跃跃欲试,年轻的“非洲大象”前路凶险。然而科队身价高达4200万美元的德罗巴发话说:看看我们一路走过来的路,每一步都危机四伏,但我们凭借着团结、勇敢、技术和斗志终于走到了今天。以下是日本sportsnavi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在很多采访记者的文章中,都把你们国家队称之为德罗巴和其余10人,这是不是指你在这支球队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你如何看待媒体的这种说法?

  德罗巴:我不否认在世界外围赛中自己发挥的不错,媒体那么讲我也没办法。我和队友们大都在英国和法国为主的欧洲各大联赛中踢球,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发挥着作用,其余一些球员也在世界其它球队中体现着他们存在的价值,我们队的经验丰富,从某个角度讲是成熟的具体体现,虽然第一次获得参加

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我坚信我们能够走得更远。

  记者: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吗?凭借灵敏的嗅觉和出众的身体条件?非洲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队达到5支,其中有好几支球队在国际足坛都鲜为人知,很多球迷连它们曾经取得过怎样的成绩都无从知晓,

  德罗巴:这是事实,但足球不是依着我们每个人的准确预测而存在的,尼日利亚和喀麦隆都是球迷们十分熟悉的非洲足球传统强队,他们曾多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次却被排除在参赛球队之外,吃惊归吃惊,但世界杯外围赛和非洲杯已经告诉人们,非洲的足球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仅以传统的思维却理解非洲足球也许行不通了。

  记者:在C组被称为“死亡之组”之后,同组的阿根廷队、荷兰队、塞黑队都表现出强烈的出线愿望,你个人认为3支球队中哪一支将成为你们的对手,而哪支队将最终捧得

冠军杯

  德罗巴:所有能进入世界杯的球队都是强大的对手,每支球队都具有其独特的风格和特长,都有统领球队创佳绩的球星,它们的风格各不相同,所以我们只能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想从“死亡”之中求生存并不简单,也许每场比赛的胜利都要待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出。

  我认为荷兰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我认为该队罗本以及来自阿根廷队的克雷斯波有望成为最具威胁的球员(两人都为人的切尔西队友),而塞黑队的凯日曼也有希望发挥球星作用。至于说到谁最终夺冠,这种猜测难度挺大,我最好不发表看法。

  记者:迄今为止,非洲的球队曾屡次在比赛中爆冷,击败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球队,让世界感到震惊。

  德罗巴:我曾经反复说过,我们队参加世界杯的首要目标就是挺进四强,我们说到做到,相信会等到那一时刻的到来。

  记者:现在的非洲球员中能在国际足坛叫响的,除了你之外,还有喀麦隆队的埃托奥以及尼日利亚队的米凯尔,具有潜质、天赋的球员其实并不是很多。

  德罗巴:也许你还没有完全了解非洲员,如我们队中的图雷兄弟都是很有才华的球员,也许谈不上很多,但很多有潜质的球员还等待着去挖掘。

  记者:我们谈了很多了,你能否最后给我们预测一下,你们的球队成为世界杯冠军球队?

  德罗巴:这个太难预测了,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地拼,把最终的夺冠作为奋斗目标。当然我们目前首先要考虑的还是脚踏实地,为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而竭尽全力,假如我们真正到了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一天,这就说明我们这支球队成熟、完美了。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