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无气无力陪练丢人 朱广沪承认差距期待中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45 重庆晨报
国足无气无力陪练丢人朱广沪承认差距期待中法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无气无力陪练丢人朱广沪承认差距期待中法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一场陪练比赛中1比4输给瑞士队。董方卓终场前的进球,打破了朱家军与欧洲国家队6战无进球的耻辱纪录,但中国队的表现,却让瑞士队很失望:他们把中国队当成“准韩国队”,显然中国队是一个不合格的替身。董方卓赛后说:“输得这么惨,再说进球就没什么意义了。”

  败因

  能力差斗志无不输才怪朱广沪昨天的用兵颇值玩味,首发阵容中竟然在前场集中了李金羽、韩鹏、郜林、徐亮和郑智等5名攻击手。这样的态度固然积极,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从中场到后场的防守严重吃力。

  事实上,朱广沪的战术也差点奏效,只是未能把握住机会:第24分钟,韩鹏的头球击中门柱;徐亮第41分钟在小禁区前接到徐云龙精准的传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一个顶不进比顶进更难的头球顶偏出底线。

  中国此战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细节做得不好,两次细节的失误毁掉了上半场队员们所有的努力。此后的中国队员明显干劲不足,斗志与上半场完全判若两队,很快丢掉第4球,“准韩国”身份彻底暴露。

  当时,如果韩国队遇到了这种情况会怎样表现?还记得1998年法国

世界杯的一场小组赛。荷兰队5:0大胜韩国队,虽然教练席上的车范根脸红的让人可怜,可是球场上的韩国人依旧去“拼”每一个动作,裁判哨音未响,比赛就没有结束。单从本场比赛的第二阶段中国队员的场上作风来看,中国队没有当好“替身”的角色。换句话说,做替身,中国队也是不合格的。

  败果

  没能赢得对手起码尊重比赛结束后,瑞士队的新闻发布会先行举行,由于球队即将奔赴德国,瑞士记者和主帅库恩几乎是来了一次马拉松式的“茶话会”,半个小时后朱广沪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但东道主的记者们还强拉着库恩不让走,场面也全无一场国际赛事之后应有的井然秩序。

  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库恩认为韩国队显然会比中国队更难对付,“中国队在比赛中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身体灵活,速度很快,这将是我们在对阵韩国队时也会遇到的困难。我们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不错,尤其是机会把握得很好,不过我认为在面对韩国队时,他们必须比今天更出色,才可能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败相

  连输得好看一些都难

  当地时间3日下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瑞士苏黎世用一场狼狈的溃败结束了自己“旅欧陪练”的第一战。

  瑞士队开赛后拼抢积极,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中国队主要依靠长传反击来同对手周旋。当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中国队的肇俊哲在左路开出任意球;韩鹏远头球攻门砸中左侧门柱,差点破门得分。瑞士队在第39分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弗雷在中国队门前接队友传球,推射远角破网。

  易地再战,瑞士队利用客队疏于防范快速偷袭,在第47和第49分钟连进两球,完全打乱了中国队的阵脚。

  此后,大比分领先的瑞士队明显放缓了进攻节奏;中国队虽然奋力反击,但因门前一脚缺少威胁,攻势很猛但只开花不结果。第73分钟瑞士再进一球。

  在进入垃圾时间后,瑞士队终于在第90分钟成全了远道而来陪练的中国人,李铁的传球越过对方后卫,插上的董方卓在小禁区前头球破门。这不仅意味着挽回些许颜面,也是“朱家军”对欧洲国家队的6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看台上,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足协领导督战,朱广沪也希望在一场鸡肋“陪练战”中打出点精神头,当个合格的陪练,这样至少以后还会有这样的陪练机会。

  回到酒店后,朱广沪对中国记者表示:瑞士队的强大让结果并不意外,但中国队却应该输得更好看一些。

  朱广沪:

  差距,还是差距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说:“中国队的发挥只是一般,我们也制造了几次机会并取得一个进球,这是我们与欧洲国家级球队交锋中,可能机会最多的一次,但是失球也是最多的,我们的防守和比赛的心理素质,与之前和西班牙、爱尔兰以及德国队比赛相比,都有一定差距,这固然与瑞士队是我们所面对的准备最充分的球队有关,但这的确也是我们的差距所在。”

  库恩:没轻视中国队

  中瑞之战后,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在赛后被迫唱起了“独角戏”,在应付了瑞士记者近一个小时后,这位62岁的老同志才可以起身离去。

  在绝大多数都是交代瑞士队备战世界杯以及世界杯前景的话题外,库恩也提到了中国队,他认为中国队的表现还是足以给瑞士队带来磨练,面对中国记者他再三强调,自己从首发阵容安排到比赛的换人,都绝对没有轻视中国队的意思。

  与上场对阵

意大利相比,瑞士队几乎更换了半个阵容。库恩解释,瑞士队目前本身就还没有固定主力阵容,很多位置都存在激烈竞争和困难选择,甚至可以说这场比赛排出的首发就是最好的瑞士队。

  对于中国队,库恩认为这是一支不乏闪光点的球队,“一些球员的技术和意识都相当不错,显得很有比赛经验,但总体来说,他们的身体似乎没有我想象中强壮,当然速度和我想象的一样快。”

  中国队作陪法国队热身

  中国队今天将前往法国圣埃蒂安,准备7日与法国队的比赛,巧合的是法国队在世界杯时正好与瑞士队同分在G组,两队还将在第一场比赛中就直接碰撞。鉴于面对实力一般的瑞士尚且1:4败北,国足本次欧洲之行,恐怕只能带回被延续的耻辱纪录。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刘苏采写(瑞士苏黎世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