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弗雷雷:中国队需要战术大师 意英可挑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0 新浪体育
邦弗雷雷:中国队需要战术大师意英可挑战巴西

新浪前方报道组对话邦弗雷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3:30(瑞士当地时间17:30),在瑞士苏黎世的哈德图姆球场,中国客场1比4不敌瑞士。瑞士双前锋施特雷勒和弗雷均梅开二度,董方卓最后时刻攻入挽回颜面一球。

  哈德图姆球场也是瑞士草蜢队的主场,今天现场也来了一个特殊的人物--前韩国队的主教练、荷兰人邦弗雷雷。韩国队2002年曾跻身世界杯赛四强,当时的主帅是邦弗雷雷的
同胞、荷兰名帅希丁克。邦弗雷雷2004年4月起担任韩国队主教练,将韩国队带入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过,由于韩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战绩不佳,4胜5平5负。在去年东亚四强赛上,韩国队仅积一分垫底,引起了韩国媒体和球迷的不满,在韩国民众的压力下,韩国足协去年8月23日对外宣布,韩国足协解除了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职务。

  被韩国足协解职后,邦弗雷雷赋闲在家。有消息称,一直在为中国国奥队选帅的中国足协和盈方曾经确定了5名候选人,他们是特鲁西埃、范哈内亨、邦弗雷雷、佩雷拉和福格茨。而据悉,在当地时间今晚的中瑞比赛结束之后,邦弗雷雷来到了国家队的酒店,与足协高层领导进行会谈。中瑞比赛赛前,新浪体育也与邦弗雷雷进行了对话,就

世界杯和国奥执教一事进行了交流。

  瑞韩大战瑞士更有机会

  新浪体育:您能谈谈此行主要目的吗?

  邦弗雷雷:这次我是受到瑞士足协的朋友的邀请,来看瑞士和

意大利,以及瑞士和
中国队
的比赛,基于这两场比赛瑞士队的表现,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相当于是顾问的角色。

  新浪体育:您是韩国队的前任主教练,对于瑞士和韩国的比赛,会给什么样的建议呢?

  邦弗雷雷:我最好的建议是,击败韩国队(笑)。我相信,瑞士的整体实力肯定比韩国高,但是韩国的纪律性更强,在场上执行战术更好。不过,瑞士队整体比韩国队更好,更有创造性一些。韩国队相对就比较忠实一些,能很好地执行教练员的意图,瑞士队会在场上给你带来一些惊喜,更加有创造力。

  意英挑战巴西 荷兰难有大作为

  新浪体育:展望G组四支球队,您觉得哪两支队伍有望晋级第二轮?

  邦弗雷雷:法国队毫无疑问,绝对将拿到小组第一,第二名将在韩国和瑞士之间产生,我更看好瑞士队。

  新浪体育:您能大胆预测一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吗?

  邦弗雷雷:每个人都认为应该是巴西夺冠,因为巴西队实力更强,有最好的球员,但是前往不要忘记意大利和英格兰。

  新浪体育:那么荷兰队呢?你怎么看待祖国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

  邦弗雷雷:这届荷兰队的年轻球员太多,队伍的调整幅度太大了。也许他们可以击败一些弱队,但是碰到真正强大的对手时,他们就不灵了,他们不是输给意大利队了吗。面对强队,他们就输球,他们必须提高,才能有所作为。

  中国球员需要战术大师

  新浪体育:能请您谈谈对中国国家队的了解吗?

  邦弗雷雷:我在执教韩国队时,和中国队交手两次,都是平局。据我看来,中国队的队员在一对一的时候,能力相对比较强,但是他们需要一位战术大师,来教他们怎么样来踢球。

  新浪体育:您觉得您适合中国国家级别球队吗?

  邦弗雷雷:我执教的方式,非常注重战术,所谓基于体能训练上的执教很容易,所有的教练都能这么做。但是战术执教更加重要,这也是我努力让我所执教的队伍做到的。

  新浪体育:您对中国球员的印象如何?

  邦弗雷雷: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中国队有不少在技术上相当不错的球员,但是他们在场上必须更多地学会用脑子,这需要教练在训练场上,更多地为队员们讲解,更多地让队员做示范,将战术要领传达给他们。这样他们才能提高。

  愿意执教国奥

  新浪体育:据说您也是中国国奥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您怎么看呢?

  邦弗雷雷:我还不知道。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当然是好事。我愿意和努力去赢球的队员一起工作,不管是在哪里执教。如果是在中国,他们告诉我,这里有球队让你执教,我们有很高的目标,我们大家都齐心协力向同一个方向进发,我愿意选择这样的队伍。

  新浪体育:那么您这段时间主要在干什么呢?

  邦弗雷雷:这段时间我基本上是空闲的,到处看看,就一些国家的邀请进行衡量。我已经拒绝了一些来自非洲的邀请,还有一些其他国家,因为我没兴趣去哪些国家。

  新浪体育:您选择球队执教的标准是什么呢?

  邦弗雷雷:这支队伍必须有比较高的目标。他们就可以告诉我,好的,教练,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希望你来带这个队伍。这是我喜欢的,我这个人,喜欢挑战。

  (张仪发自苏黎世)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