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败开始赴欧战役 争议进球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15 北京晨报
国足大败开始赴欧战役争议进球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大败开始赴欧战役争议进球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比四,朱家军用大败开始赴欧战役

  赛况打破欧战无进球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家队在瑞士苏黎世结束了自己欧洲之行的第一场热身赛,尽管以1比4败在瑞士队的脚下,但凭借董方卓最后时刻的进球,“朱家军”打破了“对欧
洲国家队无进球”的纪录。这样的结果让本打算预演与韩国队比赛的瑞士人浪费了一次热身机会。

  在本场比赛中,志在考察世界杯阵容的瑞士队并没有派遣全部主力出战,由于瑞士队与韩国队同分一组,因此瑞士媒体也将这场比赛称作“瑞士队与韩国队比赛的预演”。在中国队方面,来自山东鲁能的郑智、李金羽和韩鹏组成了前场三叉戟,肇俊哲和徐亮支撑起两个边路,在后防线上,李玮峰成为核心队员,另外三名球员分别是徐云龙、季铭义和曹阳。

  在比赛开始后,瑞士队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徐云龙在第13分钟带球时莫名摔倒,弗雷抢得皮球,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将球打偏,令中国队逃过一劫。在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后,中国队也开始反击,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4分钟:韩鹏的头球击中门柱。不过,在组织进攻的同时,中国队的后防线却出现纰漏,第39分钟,曹阳防守漏人,维基横传中路,弗雷劲射打破场上僵局。

  在进入下半场之后,瑞士队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第47分钟,李雷雷双拳将球击出,不料正打在对方跟进队员施特雷勒的手上反弹进网,比分被意外地改写为2比0。2分钟后,李玮峰在禁区内的犯规又“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弗雷一蹴而就,再次将比分扩大。第73分钟,施特雷勒反越位成功,在晃过李雷雷后,轻松将球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4比0。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董方卓接李铁的传球头球破门,为中国队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

  晨报记者 周萧

  争议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上半场,中国队完全是因为大意和不走运才丢掉了第一个球。尤其是门将李雷雷,皮球近在咫尺猝不及防,失了五指关绝对有情可原。然而下半场刚刚开始不到5分钟,当中国队队员还在一边布置防守,一边活动身体时,瑞士队打进了第二个球。从

电视直播画面来看,瑞士队从中场将球开到右路,14号德根迅速带球下底传中。皮球飞到中国队球门附近,李雷雷奋力出击,单拳将球打出。不料这颗“+团队之星”刚巧砸在了禁区内瑞士队11号球员施特雷勒身上,随后应声反弹入网中。李雷雷懊悔不已地坐在地上,瑞士队员则高兴地跳起民族舞蹈庆祝。谁知,在进球镜头的重播中,从变换了角度的画面来看,李雷雷击出的球是砸在了施特雷勒举起的右手上。虽然不像马拉多纳当年的那个经典手球,瑞士人的“上帝之手”表演同样逼真。

  不过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无情,电视回放也很难改变主裁已经做出的进球判决。被蒙在鼓里的中国队被这个闪电般的失球搞得阵脚大乱,仅仅1分多钟后,冲动成性的李玮峰在禁区内拉倒了对方进攻球员,主裁判将手指向了罚球点,打进第一球的弗雷一蹴而就。两分钟内连丢两球,在上半场还力求一搏的中国队刹那间就丧失了将比赛进行下去的希望和动力。

  晨报记者 喻晓

  ●本场菜鸟 徐亮成了定时炸弹

  评选本场比赛的表现最差队员着实令人大费脑筋,肯定出自在大比分落后仍旧四平八稳、脸不红心不跳、颇有大将风度的中国国家队,除了这个大方向早早确定外,具体人选还真挠头,因为“出色”的人太多了,像靠频频犯规而获得出镜、除此之外与对方后卫和平共处的强力前锋

大羽,穿上隐形衣连电视编导都找不着他的郑智,但最后还是应该把这个荣誉给徐亮。

  穿着3号这个明显左后卫的号码却出现在左前卫位置,朱广沪的意思应该是迷惑对手,但是受徐亮迷惑更多的是真正的左后卫曹阳,正是由于徐亮没有守住第一道防线,才使可怜的曹阳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上半场第40分钟和下半场第7分钟的失球都缘自瑞士队右后卫德根的传中。徐亮就这样一次次眼睁睁看着曹阳被突破。上半场的一次长传转移失误,下半场一次中路被断球,也都险些酿成大祸。而且还有一次对贝赫拉米的飞踹,幸亏是贝赫拉米见过大世面,所以徐亮的危险动作真是不算什么,拍拍屁股起身的贝赫拉米一脸平静,但朱广沪就平静不下去了,在第70分钟的时候终于用阎嵩把“定时炸弹”徐亮换下,中国队的左路也终于恢复宁静。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场上PK徐云龙不惧弗雷

  尽管面对的是攻击力并不突出的瑞士队,中国队后卫线仍然丢了四个球。不过,在和对方首席射手弗雷的较量中,徐云龙的表现尚可。

  双方在第8分钟时有了第一次直接对话,弗雷在突破中被徐云龙卡住身位,不得已将后者拉倒。这一回合中,徐云龙并未输给对手。但在4分钟后,徐云龙却在接队友后场传球时险些摔倒,而在他失去重心时,旁边等候多时的弗雷眼疾脚快抢到皮球后一脚冷射,球擦着右边立柱飞出底线,险些率先改写比分。

  应该说,在瑞士队开场后的猛攻中,中国队后卫线整体都经受住了考验。但在第39分钟和下半场第1分钟,瑞士队两次破门,却均是由于敏锐地抓住了中国队左后卫位置上的不足,虽然最后都是在中路进球,但在对方大举突破防线后,徐云龙的个人能力已经不足以力挽狂澜。而在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中,中国队逐渐找到一些攻势,徐云龙在右路的助攻也可圈可点,其中他在下半场刚开始的右路传中便险些帮助徐亮头球破门。晨报记者 闫文亮

  

国足大败开始赴欧战役争议进球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中国队队员人仰马翻。IC供图

  

国足大败开始赴欧战役争议进球中国队惨遭上帝之手

  李金羽在比赛中拼抢。IC供图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